提问

可能是鸭蛋假冒

大律师网 2020-09-27

这种蛋从桶里拿出来明显小了很多

12日,市民李女士反映,一个星期前,她在千山区一农贸市场购买了一罐咸鹅蛋,价格出奇的便宜,回家却发现这种桶装鹅蛋有猫腻,李女士怀疑她买到的也许并不是真正的鹅蛋。

据李女士介绍,这种鹅蛋是透明塑料桶包装,透过塑料桶可以看到里面的鹅蛋个头大又干净,最主要是价格便宜:1桶16个鹅蛋只卖30元钱左右,平均一个不到2元,而目前市场上真正的大鹅蛋要卖到3.5元钱左右一个。就这样,李女士买了两桶鹅蛋,结果回家打开包装桶取出鹅蛋一看,鹅蛋竟然变小了,个头看起来只比平常的鸭蛋稍大一些。李女士反复试验后才发现,原来,猫腻就是那个装着盐水的塑料包装桶,蛋放进去之后会显得个头特别大,拿出来就变回本来面目。后来李女士煮熟几个蛋尝了一下,口感远不如自家腌制的鹅蛋,个别居然是臭的。因此,李女士认为这些鹅蛋是假鹅蛋。12日,记者了解到,这种桶装鹅蛋在我市多个地区出现,不少中老年市民都被鹅蛋低廉的价格所吸引,纷纷掏钱购买。

12日,千山区畜牧站专家表示,有猫腻的还有塑料包装桶,通过光线折射原理,放在桶里的蛋会显得特别大。此外,这些所谓的鹅蛋其实是一种樱桃谷鸭的蛋,因为外皮也是白色,很像鹅蛋,这种蛋经常用来冒充鹅蛋或者是大雁蛋售卖。鞍报全媒也提醒广大市民,这种蛋是可以吃的,但价廉却不一定物美,涉及虚假宣传,市民购买时一定要擦亮眼睛。

作者:于金来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