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踏青也要做好防护

大律师网 2020-09-28

●枫 临

春暖花开,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近期外出游玩、踏青赏春的人越来越多,一些景区游客大幅增加。大家拍照、聊天、休闲健身不亦乐乎,会不自觉地聚集在一起,不免让人担忧。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踏青出游必须做好自我防护,如与其他游客保持距离、佩戴口罩等,确保让旅游更安全、心情更舒畅。

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节奏,两个多月以来,广大市民大多居家防护,以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病毒传播。经过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走出家门的强烈愿望可以理解,但疫情的警报还没有解除,当前仍然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战疫关键期,防护意识和各项防控工作都不能有丝毫松懈。因此,必须要时时刻刻把安全放在首位,从自我做起,积极主动做好相关防护工作,在踏青的时候也不要扎堆。

外出踏青要听从景区指挥调度,自觉遵守景区各项防控管理规定。当前,各个景区、公园虽然陆续恢复开放,但也都制定了具体的疫情防控措施,引导游客有序游览,做好个人防护,实现安全和快乐游玩。游客要自觉按照景区的要求,如提前做好预约,进入景区要按照警示标语、工作人员的提示等安排游玩路线,不要往人多的地方聚集,也不要摘下口罩等。特别是要管护好儿童,做好孩子的防护。

同时,各景区和游人多的公共场所要提前做好防控引导、管理预案,强化人员调度,合理控制游客数量,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到位,让游客满意,让公众放心。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