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2019年交通事故纠纷起诉条件是什么?

大律师网 2019-04-30   人已阅读
导读:交通事故发生后往往涉及到责任承担和赔偿事宜等种种问题。这就会导致一部分人的财产损失,因此,往往容易导致纠纷的出现。一般人会通过诉讼的方式来解决交通事故纠纷,那么交通事故纠纷的起诉条件是什么?

2019年交通事故纠纷起诉条件是什么?

2019年交通事故纠纷起诉条件是什么?

  交通事故发生后往往涉及到责任承担和赔偿事宜等种种问题。这就会导致一部分人的财产损失,因此,往往容易导致纠纷的出现。一般人会通过诉讼的方式来解决交通事故纠纷,那么交通事故纠纷的起诉条件是什么?

  一、交通事故起诉应符合哪些条件

  交通事故起诉应符合的条件:

  1、原告是与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

  2、有明确的被告:

  3、有具体的诉讼请求和事实、理由;

  4、属于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诉讼的范围和受诉人民法院管辖。

  起诉应递交的材料:

  1、原告除向人民法院递交诉状正本外,还应按被告及第三人的人数提供诉状副本:

  2、诉状附有与原告的诉讼请求及其主张相关的证据原件或经人民法院核对无异的证据复制件;

  3、原、被告诉讼主体资格证明。原告或被告是法人的,还需递交最近一次的工商年检证明材料。

  二、交通事故起诉提交证据要注意什么

  1、证据必须注明证据的来源,证人的姓名和住址;书证应提交原件,物证应当提交原物;提交原件或原物确有困难的,可以提交复制品、照片、副本、节录本,但需经法院与原件核对无异议后加以注明;提交外文书证,必须附有中文译本;提交视听资料必须真实。

  2、当事人应当在人民法院指定的举证期限内向人民法院提交证据材料,当事人在举证期限内不提交的,视为放弃举证权利。

  3、当事人及其诉讼代理人可以根据《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第十七条的规定,申请。是否准许,由人民法院决定。

  4、当事人申请证人出庭作证,应当在举证期限届满十日前提出,并经人民法院许可。

  5、经当事人申请,人民法院可以组织当事人在开庭审理前交换证据。

  6、当事人在一审程序中提供新的证据的,应当在一审开庭前或者开庭审理时提出。

  当事人在举证期限届满后提供的证据不属于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第四十一条规定的新的证据的范围的,人民法院不予采纳。

(编辑:灰尘)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