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2019年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怎么办?

大律师网 2019-03-30   人已阅读
导读:大家平时租房时都不会过多的去考虑租房合同上写的内容是否会存在漏洞,那如果在日后发生房屋租赁合同纠纷要怎么办呢?该怎么更好的解决呢?

  大家平时租房时都不会过多的去考虑租房合同上写的内容是否会存在漏洞,那如果在日后发生房屋租赁合同纠纷要怎么办呢?该怎么更好的解决呢?  

2019年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怎么办

2019年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怎么办?

  一、遇到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怎么办

  1、如果出现迟延支付租金的情况时,房东可以向租客发出有效的催款通知,如果租客不能在规定的期限内履行付款义务,房东有权解除合同。

  2、在约定租期届满前,房东单方面想解除与租客的租房关系的,房东应该向租客发出明确的解除合同的意志表示。

  3、如果租房合同还没有到期,房东就想涨房租,是不合法的,租客可以主张继续履行合同到合同终止为止,然后再协商房租问题。

  4、如果在租房期间,所租房屋因不可抗因政府拆迁或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租客不能再继续租住的,房东可给予租客一定的经济补偿。

  二、房屋租赁合同的特征

  1、房屋租赁合同是不动产租赁合同。

  以租赁物的种类为标准,租赁合同可以分为动产租赁合同和不动产租赁合同。房屋租赁合同是以房屋为标的物的合同,属于不动产租赁合同。

  2、合同的相对性会受到法律的一定限制。具体表现为:

  ①“买卖不破租赁”原则对房屋受让人的限制。为保护承租人的利益,法律确立了“买卖不破租赁”原则。根据该原则,在租赁期限内,租赁房屋的所有权发生变动的,原租赁合同对承租人和房屋受让人继续有效。我国《合同法》第二百二十九条规定,租赁物在租赁期间发生所有权变动的,不影响租赁合同的效力。

  ②承租人的优先购买权。《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房屋租赁期间出租人出售租赁房屋的,应当在出售前合理期限内通知承租人,承租人在同等条件下有优先购买权。

  3、期限最长不得超过二十年。

  《合同法》第二百一十四条规定:“租赁期限不得超过二十年。超过二十年的,超过部分无效。 租赁期间届满,当事人可以续订租赁合同,但约定的租赁期限自续订之日起不得超过二十年。

(编辑:灰尘)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