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2019年简单租赁合同纠纷怎么办?

大律师网 2019-03-30   人已阅读
导读:租赁古往今来一直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现如今,房屋租赁也好,商铺租赁也好,一般都会以合同的方式进行签订,双方会把注意事项在合同里说清楚,按理来说,双方只要按照合同办事应该不存在太大纠纷,但是,现实却存在不少租赁纠纷,那么,简单租赁合同纠纷怎么办?

  租赁古往今来一直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现如今,房屋租赁也好,商铺租赁也好,一般都会以合同的方式进行签订,双方会把注意事项在合同里说清楚,按理来说,双方只要按照合同办事应该不存在太大纠纷,但是,现实却存在不少租赁纠纷,那么,简单租赁合同纠纷怎么办?

2019年简单租赁合同纠纷怎么办?

2019年简单租赁合同纠纷怎么办?

  一、租赁合同纠纷处理方式是怎样的

  1、协商解决

  房屋租赁当事人因租赁房屋发生纠纷的,应当协商解决;

  2、协商不成的,民事诉讼或者申请仲裁解决

  协商不成的,应当按照房屋租赁合同中约定的民事诉讼或者申请仲裁解决。

  (1)申请仲裁解决问题

  仲裁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之间发生合同纠纷或其他财产权益纠纷时向仲裁委员会申请解决纠纷的一种法定方式。但当事人采用仲裁方式解决纠纷的,应当双方自愿,并事先在合同中约定或事后达成仲裁协议。若事先在合同没有约定,事后双方当事人又没有达成仲裁协议的,一方申请仲裁的,仲裁委员会将不予受理。

  (2)民事诉讼解决问题

  若当事人在房屋租赁合同中约定诉讼方式解决的或者在纠纷发生后没有达成仲裁协议的,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租赁当事人违反相关规定,致使租赁合同无效的,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责任。

  二、租赁合同纠纷怎么维权

  1、合同当事人协商解决;

  2、可以要求第三方-中介方出面调解解决;

  3、到租赁房屋所在地法院起诉解决。

  租赁合同是当事人一方将租赁物交付另一方使用,另一方为此支付租金并于使用完毕后归还租赁物的协议。房屋租赁合同是租赁合同的一种,具有租赁合同的一般特征,应适用《合同法》有关租赁合同的一般规定。房屋租赁合同与一般租赁合同不同之处,主要在于合同标的物是属于不动产的房屋,由此也带来某些法律规则上的特殊性,如房屋的承租人有优先购买权,同住人享有同住权以及在承租人死亡后可以承受合同,房屋租赁要向房屋管理部门登记备案等。

  三、租赁合同纠纷起诉流程:

  起诉方式民事诉讼法规定的起诉方式有书面起诉和口头起诉两种。民事诉讼法第一百零九条规定:“起诉应当向人民法院递交起诉状。并按照被告人数提出副本。”只有书写起诉状确有困难的,才可以口头起诉,由人民法院将原告口头陈述记入笔录,并告知对方当事人。

  起诉状是原告向人民法院提出诉讼请求的书面依据。根据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条规定,起诉状应当包括以下内容:

  1、当事人的自然情况。包括当事人的姓名,性别,年龄,民族。职业、工作单位和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名称。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的姓名、职务。

  2、诉讼请求和所根据的事实与理由,这部分是起诉状的主要内容。

  3、证据和证据来源、证人姓名和住所。

(编辑:灰尘)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