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枝叶扶疏 成木成林——上海鲁迅纪念馆藏版画精品展”在廊坊博物馆展出

大律师网 2020-09-25

北京鲁迅博物馆“鲁迅的读书生活”展、广州鲁迅纪念馆“那些年,我们遇到的鲁迅”展在廊博成功举办后,为让大家从版画艺术收藏角度认识鲁迅,由廊坊博物馆与上海鲁迅纪念馆联合主办的“枝叶扶疏成木成林——上海鲁迅纪念馆藏版画精品展”于2020年9月1日至2020年11月1日在廊坊博物馆展出。

鲁迅是中国新兴木刻版画运动的发起者和倡导者,他引进介绍德、俄、法等国版画,印刷出版相关图书;他举办具有标志性的“暑期木刻讲习会”,指导和影响了大批木刻青年;他一生收藏的外国版画多达1600余幅,以己所藏,举办了四次展览,供青年学习借鉴,并选取木刻青年作品58幅,送法国巴黎展出,扩大了中国新兴木刻运动在世界的影响,因此被誉为“中国新兴版画之父”。

本次展览,选取了上海鲁迅纪念馆馆藏的版画和藏书票等计120余幅,其中有李桦《怒吼吧!中国》、张望《受伤的头》等经典之作,亦有张慧、力群、杨涵、杨可扬等代表之作,这些作品都很好地印证了:将来的光明,必将证明我们不但是文艺上的遗产的保存者,而且也是开拓者和建设者。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