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郴州市首期乡镇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培训班开班

大律师网 2020-09-11

郴州市首期乡镇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培训班开班

9月1日,郴州市应急管理局举办的首期乡镇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培训班开班。260多名来自各乡镇应急办或综合执法队的学员将参加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

在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副局长张日清以《安全生产形势与对策分析》为题,为学员们开讲第一课。这次培训旨在全面提高应急管理队伍依法行政水平和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能力,打牢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促进基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随后还将接连举办2期,组织300多名基层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为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授课老师全部由既懂相关法律法规,又有安全生产相关专业知识,且行政执法实践经验较为丰富的部分局领导和科室负责人授课。学员们将系统学习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危化品、非煤矿山、煤矿、工贸、消防等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知识;行政执法知识、新执法系统操作等,学习完毕经考试合格后颁发《安全生产执法证》。

在开班仪式上,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剑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握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既是落实各级各部门关于加强各级领导干部应急管理和社会治理能力教育培训的要求,也是履行乡镇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的需要,更是解决当前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系列问题的现实必要。二要把握此次培训的具体要求,通过培训提升把握安全形势、依法行政和勤政廉政的能力。三要把握今后履职的努力方向,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实际本领、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阅读全文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