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从今天起 成都二手房买卖可现场办理

大律师网 2020-07-31

4月6日,记者从成都市住建局获悉,4月7日起,市房产分中心除继续推行9类网上办理事项外,将实行现场错峰办理,二手房买卖业务施行网上预约和现场预约办理,优先办理网上预约件,同时,还将恢复延时错时服务。

记者了解到,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市房产分中心政务服务日均办理业务共计28056件,其中网上办理25674件,网办占比91.5%;现场办理日均2382件,日均到访群众2256人次,大厅政务服务有序、安全。

倡导网上业务线上办

记者了解到,市房产分中心继续推行已公布的限价商品住房上市交易、商品房网签合同备案、存量房网签、房屋租赁合同备案、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个人住房信息查询等9类事项网上办理,可通过成都市住建局官方网站或天府市民云App或电话、公开邮箱进行办理。也可通过成都市住建局官方网站预约办理存量房网签备案和二手房过户事项。

实行现场错峰办理

从4月7日起,市房产分中心除二手房买卖业务外,其他业务现场排号办理。二手房买卖业务施行网上预约和现场预约办理方式。优先办理网上预约件,网上预约的凭市住建局发送的当天预约短信按上、下午时间段到大厅总咨询台取号办理;现场预约的限于下午办理,按办证大厅1号窗口预约登记时告知时间等候办理。

恢复延时错时服务

从4月7日起,市房产分中心恢复中午延时服务,继续施行周六延时服务,并即将开设24小时自助服务区,方便群众自助查询打印个人住房信息记录、交易房屋信息核实记录、不动产登记信息、不动产抵押登记等服务事项,方便群众自助缴纳维修资金费和不动产登记费等服务事项,实现政务服务不打烊。依托蓉易办平台通过流程再造、资源整合、共享开放、业务协同等措施,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

市住建局特别提醒,办事群众进入服务大厅,请出示天府绿色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并佩戴好口罩,进入大厅办理相关业务。湖北省来蓉办事群众,请出示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信息码,须现场填写《健康情况申报表》。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朱珠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