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甘井子区应急保障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 两促进

大律师网 2020-09-28

  连日来,甘井子区应急保障服务中心机关及各派驻站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履职尽责紧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甘井子区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先后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通知》等多份文件,督促指导各派驻站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职责。结合疫情期间出现的问题,联合区应急局对大连湾地区冷库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管理措施、值班值守制度、应急器材准备等方面情况。针对企业存在问题及隐患,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并积极开展回头看,对存在的问题隐患进行复查,实现隐患闭环管理,共检查相关企业36家次。

  为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方面责任,近期,中心又组织对位于泡崖街道、辛寨子街道的百盈冷库、诚信食品、德欣新技术等三家企业进行了督查,重点检查了氨压机房、变电所、污水处理间等重点部位,发现场内缺少安全警示标识、变电所内存放杂物、氧气瓶安全间距不足等8项问题,已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同时,督促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省防指相关要求,做好日常消杀、员工体温检测等相关工作,建立完善应急机制,确保出现紧急情况能够迅速有效处置,防止事态扩大。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中心将按照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根据中心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和夏季防汛工作,全心全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甘井子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