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哈尔滨市启动“文明交通有你有我”主题宣传活动

大律师网 2020-08-24

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交通参与者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7月21日,哈尔滨市全面启动“文明交通有你有我”主题宣传活动。哈市交警部门与交通志愿者共同在交通路口制止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并通过发放宣传单、播放视频宣讲片和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加强违法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的安全意识,打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7月21日上午9时许,20名交通志愿者手持指挥旗在中兴大道和和谐大道路口统一上岗执勤,协助路面交警对行人和非机动车开展劝阻、纠正、宣传、教育。遇到红灯时,他们将小红旗拦在行人面前,提示“禁止通行”。一名志愿者表示,文明交通人人有责,希望每个人都能重视交通安全。

在该处执勤路口,交警部门设置了LED宣传车、宣传台和宣传展板。在LED交通安全宣传车旁边,执勤交警围绕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乱穿马路、随意跨越护栏等违法行为,结合播放的交通事故警示案例,现场以案说法,对过往行人和市民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吸引了过往市民驻足观看。几名市民纷纷表示,以往因为着急,也有过闯红灯、乱穿马路的情况,现在看到了交通违法的严重后果,令人触目惊心,今后一定按照交通法规的要求守法出行。

据了解,“文明交通有你有我”主题宣传活动将在全市主要交通路口陆续展开。交警部门将与交通志愿者紧密配合,进一步强化对交叉路口的交通管理,劝导、纠正、制止各类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行为,同时,交警部门倡议广大市民要自觉抵制交通陋习,为创建文明城市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