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春熙路一男子持刀毁坏财物欲伤民警 被警方开枪制服

大律师网 2020-07-31

  

持刀男子走向民警

4月6日晚,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分局@平安锦江发布警方通报:2020年4月6日13时25分许,一男子在春熙路凤祥楼持刀毁坏财物。在处置过程中,该男子持刀拒捕袭警,民警依法开枪将其制服。经查,该男子钟某某,37岁,本市人,有精神疾病史。目前,钟某某正在医院医治,无生命危险,已通知其家属。下一步我局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处理。

4月6日下午1时30分许,成都春熙路步行街,一名黑衣背包男子持刀欲砍向现场处置民警,被警方开枪击倒。

多名现场目击者向成都商报-XX新闻记者介绍,该男子手持菜刀,行至春熙路步行街中段,来到全家乐美食城处与民警对峙,期间多次舞动菜刀,在向现场一持枪民警冲去时,被民警开枪击倒。

据目击者提供的一段视频显示,在男子移动过程中,多名民警持盾牌、警棍等向前逼近,试图制服他。男子戴着口罩,来回移动,后短暂跪在地上,接着站起身来,突然跑着冲向另一名持枪处警民警。持枪民警连连退后,在男子即将靠近身前时开枪,男子倒地。

在另一段视频中,男子一手扶着肩膀的背包一手提着菜刀大步前行,处于其前方的多名民警则快速地将人群疏散开,以防其伤人。

他是从中山雕像广场一路过来的,警察一直跟着他,后面他在冲过去要砍警察时,我看到他倒地了,警察应该是开枪了。事发时,目击者刘女士正在一商店三楼购物,其在商店的玻璃墙前目击了男子冲向民警的过程,店里面比较嘈杂,没有听到明显的枪声,但那个男的在快要靠近时突然倒在地上,应该是被击中了。

另一名距离男子倒地位置仅10余米的女士介绍,事发时,店外有人喊出事了,她出店后看到持刀男子正朝自己所在方向靠近,于是赶紧回到店内。随后,这名男子来到店门左侧方,然后她听到了枪声。

当天下午2时40分许,成都商报-XX新闻记者抵达现场时,多名警力正值守在现场。民警正对男子背包进行检查。3时34分许,成都锦江警方发出通报:2020年4月6日13时25分许,我局巡逻民警在春熙路巡逻过程中,发现一男子在凤祥楼持刀毁坏财物,民警迅速处置。处置中,该男子持刀拒捕袭警,13时29分,民警果断开枪将其击伤并进行控制。目前,该男子已经送医救治,现场无市民和民警受伤,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XX商报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