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新邱区委书记赵巍到“众狮联展”书画艺术创新基地调研

大律师网 2020-09-28

新邱区委书记赵巍到“众狮联展”书画艺术创新基地调研。他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繁荣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不断提升新邱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为推动新邱创新转型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动力。新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婷,副区长王迪一同参加。“众狮联展”品牌创立于2019年,已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注册。其品牌意义在于艺术不需要“单打独奏”,绘画不需要“鹤立独行”。倡导把有能力的人组织起来,相互学习、相互扶持,把最好的作品呈现给社会公众。目前,“众狮联展”在全国多地聚集多派别绘画艺术家联合绘制作品,联合展出作品,联合销售作品。今年,从小在新邱长大的“众狮联展”品牌创始人、设计学博士李赛飞回到家乡创办“众狮联展”文化传媒公司,成立书画艺术创新基地,现有画师20余人,努力打造辽宁乃至东北地区最大的多风格艺术绘画创作基地。调研中,赵巍来到基地各画室,详细了解艺术创作、人才培养、市场开拓、远景规划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巍与基地负责人和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共同研究做精做优基地、推动我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措施。赵巍指出,十三届区委成立以来实施“大文化推动”战略,以文化铸魂、以文化聚力,推动新邱创新转型发展。新邱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文艺事业百花齐放,文化产业方兴未艾。尤其是百年国际赛道城被市委市政府确定为“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以赛道城“文体、文旅、文娱”三位一体文化发展引擎为辐射和带动,新邱文化产业发展迎来了新机遇,增添了新动能。

赵巍强调,要以高站位、宽视野、大格局谋划新邱文化产业发展,融入“十四五”规划,对标全国、对表全球,坚持创新引路,突出特色精品,实现稳步发展。要紧密围绕“创新驱动助力示范区”和“省级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大力引进文化产业项目和人才,积极向上争取文化产业扶持政策和资金,全力打造文化产业创新实践高地、人才引进洼地、投资创业福地。要持续巩固画虎、剪纸等新邱民间文化品牌,通过“走出去”参加会展交流,“请进来”邀请专家指导,不断提升艺术造诣,进一步扩大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开拓国际国内艺术品市场。要着力开发文创产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既继承传统,又推陈出新,统筹兼顾流行元素和新邱文化符号,精细打磨标新立异的特色产品。要把文化产业发展与就业安置、脱贫攻坚有效嫁接,吸纳有能力有意愿的待业青年、失业群体、城乡贫困户,加强技能培训,赋予专业指导,培养更多民间工匠。区直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善谋善为、善作善成。为扶植文化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搭建广阔平台,提供有力保障。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