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多举措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大律师网 2020-08-01

自7月14日晚开始,我市出现持续性暴雨天气过程,岳池武胜、华蓥等区县先后出现大暴雨天气,个别特大暴雨,导致岳池县的酉溪河和新民河、邻水县的大洪河和御临河发生超警戒或超保证水位洪水,防洪形势严峻。

进入汛期以来,我市已多次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全市多条河流发生超警戒、超保证水位洪水。面对持续性强降水和严峻的防洪形势,我市如何应对

“为确保安全度汛,7月15日,我们迅速组织气象、水文等部门紧急会商,并对各区市县防汛工作进行了调度。”市防汛办相关负责人说,16日下午,他们又组织召开会商调度会,对地灾防治、防汛减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统筹调度到位、督促检查到位,坚决打好防汛减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

据介绍,连日来,市防汛办密切关注水雨情,通过传真、网络、短信平台及时向区市县和市级相关单位及时传递了预警信息。同时,各区市县防汛部门还加派值班力量,加强应急值守,抽查了全市防汛指挥部、乡镇、水库等山洪灾害危险区的值班情况、值守情况、巡查情况。目前,市防汛办已派工作组到各地指导抢险救灾,各区市县派出由县领导或局领导带队的工作组分赴受灾严重的乡镇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接下来,市县两级防汛部门将组织更多力量进一步加大督查暗访力度,督促各地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聚焦重点区域、目标、群体,科学精准组织,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隐患和关键点位排查;健全防汛趋势会商机制,充分发挥自然资源、水务、应急、气象、水文等部门业务优势,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情汛情,精准做好监测,加强精细化预报,“点对点”发布预警,同时做好转移避险准备,保持高度警觉,抓紧对转移路线和避灾场所再复核、再审视,切实强化预警避让,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各项措施,切实提升防汛减灾的质量和工作水平。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