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全省公安监管工作现场会在衡水召开

大律师网 2020-09-19

本报讯为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回顾2015年全省公安监管工作,总结推广监管医院建设和监所信息化建设的成功经验,分析监管工作形势并就扎实做好2016年公安监管工作进行部署,2月25日、26日,全省公安监管工作现场会在衡水市召开。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承聘出席会议并讲话。衡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程蔚青致欢迎词。

张承聘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全省公安监管部门和广大公安监管民警紧紧围绕将全省公安监管场所建设成为“安全规范管理、展示法治文明的重要窗口”的总体目标,以“公安监管工作整改落实年”为抓手,不断深入推进看守所“五化建设”、拘留所“三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了安全监管任务,扎实推进了监所建设保障,切实加强了监所基础管理,有效提升了监所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强力推进了监所医疗卫生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我们在监管理念、精细化规范化管理、保障水平、队伍建设等方面,与公安部的要求和监管工作的需要还有不小差距,还存在着诸多不适应、不相称的问题,有些问题还十分严重。各级公安机关和监管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以对监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找准问题,立整立改,固强补弱、励精图治,扎实推进监管工作实现新发展,肩负起应尽的神圣职责和历史使命。

张承聘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全省各级公安监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以实现监所安全文明管理为主线,全面巩固看守所“五化建设”成果,推进拘留所“三项重点工作”,实现管理教育规范化、精细化,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以队伍建设为保证,全面提升监管工作水平,坚决杜绝各类责任事故,确保监所安全。

张承聘要求,全省各级公安监管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防控风险,消除一切管理漏洞和隐患,进一步强化监管勤务,进一步严格风险评估,进一步规范管理制度;要转变思想观念,科技强勤,实现信息化与监管工作深度融合,继续深化远程监控巡查工作,继续强化监管场所信息技术建设;要落实各类保障,补齐短板,不断强化监管工作硬实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医疗卫生工作,进一步提高经费保障;要坚持多措并举,破解难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专项治理突出问题,综合治理难点问题,等级管理整体推进,协作共管联合保障;要狠抓队伍建设,为监管工作提供过硬队伍保证,务必强化队伍纪律,务必增强责任意识,务必提升队伍素质;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之中,全面推进监所安全文明建设,努力实现全省监管工作的新跨越。

程蔚青代表我市公安机关及全体民警,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监管工作是“高墙内的法治文明之光”,更是集中体现国家人权保障状况的特殊阵地,在公安机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在省公安厅的指导下,衡水公安机关每年组织“公安局长当一天看守所长”,每年“警营开放日”都组织实地参观监管场所,并研究推行了监管场所“六个严禁”等制度,多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枣强县看守所以“六项信息技术”建设,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监管部门信息技术应用先进单位;故城县看守所连续50年无事故,多次被省公安厅领导肯定;去年,省公安厅更是直接指导我们高标准建成了公安监管医院,推动新时期衡水公安监管工作取得了新进步。今天,省公安厅在衡水召开现场会,是对衡水公安工作的充分肯定,相信对全省公安工作也会是一个有力的推动。我市公安机关将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开阔思路,把工作做得更好。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石家庄市公安监管医院、我市公安监管医院的建设和运行模式,参观了枣强县看守所监管信息化建设,交流了石家庄市公安局、衡水市公安局、枣强县公安局监管工作经验。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