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市林业和草原局抢前抓早全面落实秋季防火工作

大律师网 2020-09-21

  目前,我市林区即将进入秋季森林草原防火期,市林业和草原局抢前抓早,在继续抓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同时,全面安排落实好秋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据省森防指森林火险会商趋势预测和省、市气象局中长期天气预报,我市秋季降水比常年少,平均气温高,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比较严峻。   林草局党委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省市森防指《关于全面落实好秋季森林草原防火准备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落实措施,明确任务,确保秋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有序进行。   准备到位,打牢基础。秋防前,投入近20万元专项资金,维修各种扑火机具、宣传车、宣传器材,改造瞭望塔4座,更换瞭望塔防雷设施1处,保障防火期设施设备投入正常使用;制定“国庆”、“中秋”节日期间防火方案,组织 “三清工作”,清除林内临时搭建的小窝棚、地窨子5处;提前打割道路两侧防火线210公里,有效减少火险隐患;通过微信“入目”平台,组织开展3次防火专业知识和安全避险常识培训,培训扑火专业队员300人次,全面提高扑火队伍应急扑火及避险能力;组建专业扑火队7支130人,进入防火期靠前驻防、集中待命。组建第二梯队130人,配备相应的灭火机具、油料,保持高度戒备,确保突发火情能就近出动,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全局林场安插防火宣传旗2000面、悬挂宣传条幅70幅,印制宣传单20000份;在入山检查站、林场家属区利用广播、运兵车进行宣传,每日不少于4个小时,同时,采取升降防火警示旗方式,向林场职工家属提示火险等级,提高林区广大群众森林草原防火意识。   市林草局始终坚持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当做林区头等大事来抓,本着措施不减、力度不软,不到防火期结束决不收兵的基本原则,扎实做好秋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阅读全文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