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最新抵押贷款还款协议范本【官方版】
大律师网 2021-09-04

该合同已被下载201次

马上下载(10.9微币)

  最新抵押贷款还款协议范本【官方版】

  甲方(债权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债务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为了使_______________________,双方经过友好协商,就有关事项协议如下:

  第一条 还款内容

  1.还款金额:人民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还款期限:自签订此协议之日起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前还清。

  3.利率:按照的利率执行,具体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风险告知:如果是一次性还清,那只要约定清楚还款的最后期限,注意期限应写明年、月、日。如果是分期还款,那应当约定清楚每一期的截止时间和还款数额,而且总的还款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两年。这里应当写明在每一期的具体哪一天之前还清当期的数额,此时可以在协议中写明“若还款人不按约定足额还清任何一期欠款,则视为全部未还款项全部到期”。这样的话,你就可以在还款人未按约还款时,要求其偿还所有的欠款,而不用等到其他的其他期限均届满。

  第二条 抵押物

  乙方将________________作为还款的抵押。抵押期限:自本协议生效之日起至乙方还清甲方与本合同有关的全部款项及利率为止

  第三条 甲乙双方的义务

  (一)甲方的义务:

  1.对甲方交来抵押物的单证妥善保管,不得遗失、损毁。

  2.在甲方到期还清所有本协议规定的款项后,将抵押物的单证完整交给甲方。

第1页最新抵押贷款还款协议范本【官方版】

  (二)乙方的义务:

  1.应按照本协议规定时间主动偿还对甲方的欠款及利率。

  2.乙方在签订协议之日起交付抵押物的所有权证书。

  第四条 违约责任

  乙方如因本身责任不按合同规定支付给甲方欠款及利息的,乙方应负责违约责任。

  第五条 本合同经________________见证后生效。

  本合同一式六份,甲、乙双方各执二份,见证单位留存二份。

  甲方(公章):_________  乙方(公章):_________

  代表人(签字):_______  代表人(签字):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签订还款合同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1、时机很重要

  当欠款发生后应当在第一时间和对方签订还款协议,因为此时双方还处于友好的状态;而当双方因欠款事项发生争执后,你为了收集证据才想到签还款协议时,对方已经不会和你签。

  2、名称要全称

  还款协议的双方为出借人、还款人,签订协议时双方的名称要写全称,个人的姓名要和身份证上的一致,公司、企业的名称要和营业执照上的一致。如果名称写错了,很难证明欠你钱的就是那个人!同时,欠款单位或个人要签字、盖章,应当注意,如果欠款的是单位,则应当加盖公司的公章或合同专用章。

  3、写清数额

  对别人欠你多少钱这件事可是马虎不得,所以在还款协议中应当写明欠款的具体金额,金额应当核实无误,最好同时使用大写和小写。如果写错了,也不要涂改,重新再写一份,或者在涂改的地方签名盖章。否则的话,对方很可能说是你自己私自涂改的,你证明不了就只能以涂改前的金额为准了。

  4、还款方式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