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正式的借款合同范本【通用版】
大律师网 2021-09-24

该合同已被下载1919次

马上下载(10.1微币)

正式的借款合同范本【通用版】

  甲方(借款人):___________

  乙方(贷款人):___________

  甲乙双方本着平等自愿的原则,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就甲方向乙方借款事宜,经双方协商一致,特订立本合同,以资共同遵守。

  第一条、借款金额及利息

  1、借款金额:人民币(大写)_____________________;

  2、借款利息:年利率5%,利随本清。

  第二条、借款期限及还款日期

  1、甲乙双方约定上述借款期限自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起,至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止,共计______日。

  2、甲方应于借款期限起始日前一日向乙方提供借款,乙方保证于借款期限到期日的次日按期主动还本付息。

  第三条、担保条款

  甲方自愿以其所有的位于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房产一套抵押给乙方,若到期不能按期主动还本付息,乙方有权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该抵押物。

  第四条、解决争议的方法

  本合同在执行中如发生争议,甲、乙双方应协商解决,协商不成时,按下列第_____种方式解决;

  1、提交_______仲裁委员会仲裁;

  2、依法向_______人民法院起诉。

  风险告知:关于争议解决方式的约定,可以选择到有管辖权法院诉讼或者选择仲裁,二者的本质区别是若约定仲裁解决仲裁一裁终局,约定向法院提起诉讼两审终审。

  第六条、其他条款

  1、本合同一经双方签字并加盖公章即为生效。

  2、本合同所订一切条款,甲、乙任何一方不得擅自变更、修改或解除,如一方单独变更、修改或解除,对方有权拒绝,并可要求变更、修改或解除合同的一方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

  3、本合同未尽事宜,由甲乙双方协商解决。

第1页正式的借款合同范本【通用版】

  4、甲、乙双方确因不可抗力的原因,不能履行本合同时,应及时通知对方,并说明相关理由。

  5、本合同一式肆份,以中文书写。甲方、乙方各执一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甲方(签章):___________ 乙方(签字):___________

  _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_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签约地点:_____________ 签约地点:_____________

签订借款合同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诉讼时效问题。

  需要注意:借款没有约定还款期限的,债权人可以随时提出还款主张,不受两年诉讼时效的限制,但提出还款主张后两年内没有继续主张的,视为超过诉讼时效,法律不予支持。

  2、原告主张债权必须提供书面借据;无书面借据或无法提供的,应提供必要的事实根据或与自己无利害关系的两人以上的证人证言,来支持自己的主张。欠条或者借条在债务人之手时一般将被推定为该债务已经清偿。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