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2021年还款协议范本【最新版】
大律师网 2021-10-30

该合同已被下载619次

马上下载(12.2微币)

  2021年还款协议范本【最新版】

  借款方:_____________________(以下简称甲方)

  身份证号:___________________

  通讯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

  联系方式:___________________

  还款方:_____________________(以下简称乙方)

  身份证号:___________________

  通讯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

  联系方式:_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因_______________共欠甲方人民币___________元(大写:¥________元),现经双方友好协商,就有关事项承诺如下:

  乙方承诺还款期限不超过_____年,还款时间从借款合同上载明时间开始计算。乙方在还款期限保证按如下计划还清欠款:

  第一条 还款内容

  1、应还金额:本金人民币__________元(大写:_____________元整)。

  2、应还利息按照借款合同约定利率计算,双方约定借款利率为:_____。

  3、还款期限:自签订此计划之日起至__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前还清。

  风险告知:这里所指的的还款金额包括本金和利息,其中借款本金可能牵涉到以下几个问题:①砍头息的问题。在民间借贷的实践中,甲方往往会在实际出借资金之前将全部/部分利息予以扣除后再发放给借款人,但约定的借款金额却是本金与扣除过利息之和。根据《合同法》第二百条的规定:借款的利息不得预先在本金中扣除。利息预先在本金中扣除的,应当按照实际借款数额返还借款并计算利息。因此,砍头息这种方式是不被法律所认可的,法律上认可的借款本金为实际出借的金额。②对借款本金的借出,建议采用银行转账的方式进行操作,不要采用现金方式完成借贷。现金在举证上难度较大,而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可以很好的保留证据。就民间借贷而言,证明自己实际发放借款是借贷关系最为核心的一环,因为只有证明了有资金转账记录,借款合同才能发生法律效力。③实际出借金额、借款期限与借款合同约定的不一致,该怎么办?这种问题,在实践中常有发生,甲方由于各种原因,未能按照借款合同约定的时间、金额足额发放借款。根据《合同法》第二百零一条规定:“贷款人未按照约定的日期、数额提供借款,造成借款人损失的,应当赔偿损失。”从法律上来说,若甲方未能按照合同约定时间、金额发放借款,甲方就是违约,借款人是可以追究甲方违约责任的。

  4、具体还款计划:

  (1)__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前乙方民币_________万元(大写:_______);

第1页还款协议范本【最新版】

  (2)__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前乙方民币_________万元(大写:_______);

  (3)__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前乙方民币_________万元(大写:_______);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