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2022年个人租房定金合同【专业版】
大律师网 2022-01-19

该合同已被下载1514次

马上下载(14.8微币)

  2022年个人租房定金合同【专业版】

  出租方(甲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身份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承租方(乙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身份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现有乙方看中甲方要合法出租的房屋,甲方愿意将房屋出租给乙方使用,甲乙双方就乙方支付甲方定金等事宜签订本协议。

  第一条、房屋地址

  甲方所拥有的将要出租给乙方的房屋位于_________市_________区_________路________号,房屋包括__________________。甲方已领取该房屋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证书号:__________),并经_________测绘机构预测 ,该房屋建筑面积为_________平方米。该房屋定于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交付。

  第二条、租赁期限

  双方商定租赁期限为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起至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止,共计_________日。

  第三条、定金

  1、乙方同意签订本合同时,支付定金人民币_______元整,作为甲、乙方双方当事人订立商品房预售合同的担保,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后,乙方支付的定金转为房价款。

  2、甲方在收到定金后应书面签收。

  3、本协议签定后至租期开始前,如甲方违约,则双倍返还上述定金与乙方;如乙方违约,则定金由甲方没收。

第1页个人租房定金合同【专业版】

  第四条、房屋租金

  甲乙双方商定房屋租金为每月人民币_________元整。乙方以_________形式支付甲方。支付方式为付_________。

  第五条、违约责任

  1、甲乙双方商定在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前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到时甲方应带好房屋产权权利人的有效证件、房地产权证(若是代理人签约,应还带好代理人有效证件和产权权利人的委托书),乙方应带好本人有效证件(公司签约应带好公司有效证件)。甲乙双方任何一方不如期签约可视为违约。

  2、在本合同约定的预订期限内,甲方若拒绝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的,双倍返还已收取的定金;乙方拒绝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的,无权要求甲方返还已收取的定金。

  风险告知:明确违约责任,在签订合同时,双方就要想到可能产生的违反合同的行为,并在合同中规定相应的惩罚办法,通过明确违约时需要承担的责任,来督促各方真正履行应承担的义务,一旦违约情况发生,也有据可依。

  第六条、有下列情况之一,乙方拒绝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的,甲方应全额返还乙方已支付的定金。

  1、甲乙双方在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时,因面积误差处理、房屋交付、房屋质量、违约责任、争议解决方式等条款,存在分歧,不能协商一致;

  2、甲乙双方签订本合同后、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前,由司法机关、行政机关依法限制该房屋房地产权利的。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