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个人房屋赠与合同书范本
大律师网 2022-05-19

该合同已被下载478次

马上下载(11.7微币)

  个人房屋赠与合同书范本

  甲方(赠与人):____________________

  住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电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身份证号: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受赠人):____________________

  住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身份证号: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电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风险告知:赠与合同当事人之间主体资格的问题,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可以成为赠与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赠与只要与其年龄、智力、精神状况相等适应或得到法定代理人的追认,则为有效赠与。由于赠与合同是无偿合同,受赠人单纯获得利益无须支付任何对价,所以任何自然人,即使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及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也都可以单独接受赠与而成为受赠人。

  赠与人将其房屋赠与受赠人,经双方当事人协商一致,签订本合同,以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

  第一条 甲方决定将位于_________区_________街_________楼_________层_________号的房屋一套,建筑面积_________平方米,无偿赠与给乙方;乙方同意接受此赠与。

  备注:该房屋已于____年____月____日出租给_________(姓名)使用。

  第二条 甲方保证其对上述房屋拥有所有权。

  第三条 甲方没经乙方同意不得将此房产抵押、转卖给他人,否则抵押、转卖行为无效。如因上述行为造成乙方不能取得赠与房产的,甲方应如数补偿或退还乙方代为支付的所有房款和代交的其他等所有税费。

第1页个人房屋赠与合同书范本

  第四条 受赠人取得赠与房屋所有权,不得解除与_________的租赁合同,除非_________主动提出终止租赁合同。

  第五条 赠与人与受赠人于_____年_____月_____日共同到房地产部门办理产权过户手续。甲方应积极协助乙方转移办理过户手续。

  第六条 本合同履行期间,发生特殊情况时,任何一方需变更本合同的,要求变更一方应及时书面通知对方,征得对方同意后,双方在规定的时限内(书面通知发出十天内)签订书面变更协议,该协议将成为合同不可分割的部分。未经双方签署书面文件,任何一方无权变更本合同,否则,由此造成对方的经济损失,由责任方承担。

  赠与房屋尚未交付时,赠与人经济状况显著恶化,可以变更或终止合同。但可以适当赔偿受赠人因相信赠与人赠与行为而造成的经济损失。

  第七条 除合同中另有规定外或经双方协商同意外,本合同所规定双方的任何权利和义务,任何一方在未经征得另一方书面同意之前,不得转让给第三者。任何转让,未经另一方书面明确同意,均属无效。

  第八条 受赠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赠与人可以撤消赠与:

  (1)受赠人不履行赠与合同约定义务的。

  (2)严重侵害赠与人或者赠与人的近亲属的。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