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父母房屋赠与合同范本
大律师网 2022-05-19

该合同已被下载1612次

马上下载(9.2微币)

  父母房屋赠与合同范本

  甲方(赠与人):____________________

  住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电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身份证号: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受赠人):____________________

  住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身份证号: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电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风险告知:赠与合同当事人之间主体资格的问题,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可以成为赠与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赠与只要与其年龄、智力、精神状况相等适应或得到法定代理人的追认,则为有效赠与。由于赠与合同是无偿合同,受赠人单纯获得利益无须支付任何对价,所以任何自然人,即使是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及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也都可以单独接受赠与而成为受赠人。

  鉴于甲乙双方系________(父女/母女/父子/母子)关系。甲方自愿出资为乙方购买房产赠与乙方,并将产权登记在乙方名下。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双方自愿达成赠与协议如下:

  一、 甲方自愿出资给乙方用于购买的房产并赠与乙方一人所有,乙方自愿接受该购房款及房产。该房产具体状况如下:

  房屋坐落:__________________

  房屋规格:__________________

  房屋面积:__________________

第1页父母房屋赠与合同范本

  二、土地使用权取得的方式为出让。该房产占用范围内的土地使用权随该房产一并赠与乙方一人。该房产的相关权益随该房产一并赠与乙方一人。乙方及其配偶与子女对该房产没有出让权、转卖权,该房产永远不能作为受赠人的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分割。

  三、甲方以乙方名义贷款,乙方及其配偶协助甲方申请办理贷款手续,甲方实际完成后续此房产的还款,无需乙方资助。此房产所有房款和税费均由甲方代乙方支付。甲方陪同乙方出面与开发商签订房产买卖合同,办理此房产相关手续并取得该房产所有权证。

  四、甲方享有此房产的居住权、使用权,在甲方有生之年乙方不得将此房产抵押及出售。

  五、本合同签订时,乙方已婚。根据甲方的意愿,甲方实际出资以乙方名义购买的该套房产是甲方对乙方的一人赠与,并不赠与乙方的配偶。

  六、受赠人的权利义务:

  1.赠与人与受赠人及其妻儿对该房屋共同享有居住权、使用权;

  2.受赠人无须向赠与人交付任何关于该房屋的费用;

  3.受赠人对该房屋有自由装修、合理支配的权利;

  4.受赠人应当自觉履行赡养赠与人的义务;

  5.如赠与人逝世,该房屋可作为遗产由受赠人独自继承。

  七、受赠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赠与人可以撤销赠与:

  1.严重侵害赠与人或者赠与人的近亲属的;

  2.受赠人对赠与人有赡养义务而不履行的,对赠与人有不平等对待、遗弃、辱骂等行为的;

  3.受赠人不履行本附义务赠与合同约定的义务的;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