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2019年最新广州农村宅基地房屋转让协议书【简单版】
大律师网 2019-10-09

该合同已被下载330次

马上下载(10.7微币)

2019年最新广州农村宅基地房屋转让协议书【简单版】

  转让方(简称甲方):____________________

  受让方(简称乙方):____________________

  甲、乙双方本着责任分清、自愿有偿的原则,经双方充分的协商,现就甲方向乙方转让宅基地的土地使用权的有关事宜达成如下协议,由双方共同遵守。

  一、宅基地坐落、面积

  甲方将坐落于________的宅基地转让给乙方,该宅基地登记面积共_________平方米。具体位置东至________、南至________、西至________、北至:________。上述宅基地的使用权及附属设施包括甲方现有所在宅基地的一切建设设施及水电户口等归乙方享有。

  二、保证此宅基地手续真实,来源合法,权属清楚,四至界限清楚。若发生与甲方有关的权属或债务纠纷,概由甲方负责,因此给乙方造成的经济损失,甲方负责全部赔偿。

  三、转让金额

  该宅基地的转让价格为人民币________元,大写:________元整。

  四、付款方式及期限

  乙方在甲方原房屋拆除后三日内向甲方支付人民币________元,余款在取得土地使用权证并交付给乙方后三日内付清。

  五、宅基地交付时间

  甲乙双方约定宅基地的交付时间为________年________月________日。

  六、房产归属

  1、在该宅基地上的房屋由乙方自行出资建造,房产归乙方所有。

  2、建房手续由甲方配合办理,所涉费用由乙方承担。

  3、房屋建成后,在法律政策许可的前提下,甲方应无条件配合乙方将土地证和房产证办理到乙方名下,所涉的相关费用均由乙方承担。

第1页最新广州农村宅基地房屋转让协议书【简单版】

  七、违约责任

  本协议签订后,任何一方均不得反悔。

  如甲方反悔应当向乙方全额退还宅基地转让款________元,大写为________,并偿付违约金________元,大写为________。如造成乙方损失的,还应赔偿乙方的损失(包括建房、装修工程款和房地产增值部分)。

  七、在法律政策许可的前提下,甲方应无条件配合乙方将宅基地使用证和相关手续办理到乙方名下,所涉的相关费用均由乙方承担。甲方违反本协议导致宅基地不能过户或无故进行交付,甲方应支付给乙方违约金壹拾贰万元。

  八、其他约定

  1、本合同未尽事宜双方可协商解决。

  2、本协议一式二份,双方各执一份。

  3、本合同自甲、乙双方签字后生效。

  甲 方:____________________ 乙 方:____________________

  身份证号:_________________ 身份证号: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 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

农村宅基地转让要具备哪些条件?

  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可以转让,但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是经本村村民委员会同意,且最终取得乡级政府的批准;

  二、是转让人与受让人同为本村村民;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