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2019最新个人车辆抵押借款合同范本【标准版】
大律师网 2019-10-12

该合同已被下载1457次

马上下载(10.3微币)

  个人车辆抵押借款合同

  债权人(以下简称甲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债务人(以下简称乙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风险告知:申办抵押时,公证处对审查抵押人主体资格和抵押物上要求比较严格。根据规定,抵押物是公民个人财产的,必须证明抵押人确实对抵押物有实质处分权,且如设定抵押的财产有共有人时,应先得到所有共有人的同意并由所有共有人出具同意抵押的书面证明,若抵押人对抵押物无实质处分权或为征得共有人抵押同意是,该抵押合同无效。】

  乙方急需一笔资金作为投资,需向甲方借款。双方经协商一致同意,在乙方以其车辆(以下简称乙方抵押物),作为借款抵押物抵押给甲方的条件下,由甲方提供双方商定的借款额给乙方。为此,特订立本合同。

  第一条借款内容:

  1、借款总金额:____________________

  2、借款用途:本借款用于投资的需要,不作为其他非法使用。

  3、借款期限:自_____年____月____日起至______年____月____日止。期限届满之日清偿。

  4、借款利息:月息为________。

  乙方保证在合同规定的借款期限内按期主动还本付息。

  第二条 抵押物事项

  1、抵押物名称:乙方将自己所有的一辆_____色____牌汽车(车牌号:_________,发动机号:_______,车架号:___________,行驶证登记人:_______________ )于______年_____月________日抵押给甲方。

  【风险告知:关于抵押标的物,依照法律规定,有些抵押物必须办理抵押登记手续之后抵押权方可生效。如以房产、土地等做抵押的,应当向有关部门申请抵押登记,经登记之后方可生效,为进行抵押登记的,抵押无效。】

  2、抵押物价值:乙方房产证经双方议定估价为_________元

  3、抵押期限:自本借款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乙方还清甲方与本合同有关的全部借款本息为止。

第1页最新个人车辆抵押借款合同范本【标准版】

  第三条 甲乙双方义务

  (一)甲方义务:

  1、对乙方交来抵押物契据证件要妥善保管,不得遗失、损毁。

  2、在乙方到期还清借款后,将抵押物的全部契据、证件完整交还乙方。

  (二)乙方的义务:

  1、应严格按照合同规定时间主动还本付息。

  2、保证在抵押期间抵押物不受乙方破产、资产分割、转让的影响。如甲方发现乙方抵押物有违反本条款的情节,甲方通知乙方当即改正或可终止本合同借款,并追偿已借出的全部借款本息。

  3、乙方未经甲方同意不得将抵押物出租、出售、转让、再抵押或以其他方式处分。

  第四条 违约责任

  1、乙方如因本身责任不按合同规定支付借款,给甲方造成经济上的损失,乙方应负责违约责任。

  2、乙方如不按期付息还本,甲方亦可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申请拍卖抵押物,用于抵偿借款本息,若有不足抵偿部分,甲方仍有权向乙方追偿。直至乙方还清甲方全部借款本息为止。

  第五条 其他规定

  1、发生下列情况之一时,甲方有权停止合同并收回相应借款及利息。 (1)乙方向甲方提供情况和各项资料不真实。

  (2)乙方与第三者发生诉讼,无力向甲方偿付借款本息。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