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2019年最新土地流转范本【律师版】
大律师网 2019-10-16

该合同已被下载1154次

马上下载(10.3微币)

  2019年最新土地流转范本【律师版】

  甲方(发包村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承包户主):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风险告知:因土地流转事项发生纠纷的,双方当事人可以通过协商解决,也可以请求村民委员会或者乡(镇)人民政府等调解解决。当事人不愿意协商、调解或者协商、调解不成的,可以向农村土地承包仲裁机构申请仲裁,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也就是说,解决农村土地流转纠纷可以采取四种途径,即当事人协商、双方调解、仲裁机构裁决和法院诉讼。

  根据《物权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法律政策规定,依据甲方依法制定的土地承包(调整)方案,按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利将土地承包给乙方家庭经营。为保护和合理使用土地,维护双方权益,订立本合同。

  一、转让标的

  甲方将其承包经营的_________乡(镇)_________村_________组_________亩土地(地块名称、等级、四至、土地用途附后)的承包经营权转让给乙方从事_________(主营项目)生产经营。

  二、转让期限

  自______年____月____日至_____年____月____日止,土地承包经营年限共为_________年。

  三、转让价格

  1、转让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的转让金为_________元人民币。甲方承包经营相关地块时对该地块实际投入资金和人力改造的,可收取合理的补偿金。本合同的补偿金为_________元(没有补偿金时可填写为零元)。

  2、两项合计总金额为_________元人民币。

第1页最新土地流转范本【律师版】

  四、支付方式和时间

  乙方采取下列第_________种方式和时间支付转让金和补偿金:

  1、现金方式(一次或分次)支付转让金和补偿金(无补偿金时可划去),支付的时间为_________。

  2、实物方式(一次或分次)支付转让金和补偿金(无补偿金时可划去),实物为_________(具体内容见附件)。时间为_________。

  五、土地承包经营权的交付时间和方式

  甲方应于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前将转让承包经营权的土地交付乙方。

  交付方式为_________或实地一次性全部交付。

  六、双方权利、责任与义务

  (一)甲方:

  1、甲方流转的土地系甲方拥有合法有效所有权的集体所有土地。

  2、甲方流转的土地须经全体村民或者三分之二以上村民或者村民代表三分之二以上同意,经村民大会表决同意并签名画押,并向乙方提供土地原始资料。

  3、甲方在土地流转合同签订前,应会同乙方将该土地上附着物登记造册,需要赔偿的按照双方商定的价格合理赔偿。

  4、甲方应协商解决乙方正常经营和开发建设涉及的村民利益纠调处,如发生村民武力取闹,由甲方协调解决,由此给乙方正常经营造成的损失,由甲方负责落实赔偿责任。

  (二)乙方: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