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2019年最新债权担保合同样本【简洁版】
大律师网 2019-10-16

该合同已被下载1263次

马上下载(10.8微币)

  2019年最新债权担保合同样本【简洁版】

  风险告知:担保合同是一种从属性合同,也就是说担保合同的成立和存在必须以一定的合同关系的存在为前提。当事人约定担保合同从属于被担保的合同的,若被担保的合同无效,担保合同因之而无效。

  甲方(债权人):________ 乙方(担保人):________ 丙方(债务人):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______

  风险告知:在签订债权担保合之前应审核当事人主体资质,当事人是无行为能力人或限制行为能力人的,保证人资格不合法。

  经甲乙丙三方协商一致,达成如下担保协议:

  一、被保证的主债权种类

  乙方自愿为丙方与甲方之间因____________________所产生的债务提供担保。乙方担保的债务为丙方所欠甲方的所有欠款,在丙方归还甲方所有欠款后,担保责任自动解除。

  二、担保方式

  乙方承担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即丙方在欠款合同(主合同)规定的欠款履行期届满没有履行债务的,甲方可以要求丙方履行债务,也可以要求乙方在其保证范围内承担保证责任。

  三、担保范围

  乙方应当就丙方与甲方之间的全部债务承担保证责任,包括所有欠款以及逾期未还的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甲方为实现该债权的费用支付等。

  四、担保期间

  甲方与丙方业务中未付货款偿还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即________年________月________日起至________年________月________日止。

  五、其它约定

第1页最新债权担保合同样本【简洁版】

  1、担保期间,如果甲方需要转让担保债权或对购销合同(主合同)进行概括转让(权利义务整体转让),应当及时通知乙方,乙方的担保责任不因甲方的债权转让或部分转让或购销合同概括转让而解除,乙方仍需对新的债权人承担担保责任。

  2、甲方与丙方在还款过程中,对欠款合同(主合同)内容的变更,无论是否经过乙方同意,也不论是否减轻或加重乙方的担保责任,乙方均应对变更后的欠款合同(主合同)产生的债权按照本合同规定承担全部担保责任。

  3、因本合同产生纠纷,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向法院提起诉讼,诉讼管辖地依据购销合同(主合同)确定。

  4、本合同一式三份,甲乙丙各持一份。

  风险告知:在担保、抵押合同中,必须办理抵押物登记的自抵押物登记之日起才生效,自愿办理抵押物登记的自合同签订之日起生效。 

  甲方(盖章):_________________ 乙方(盖章):_________________ 丙方(盖章):________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_______ 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_______ 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_______

  _______年________月________日 _______年________月________日 _______年________月________日

  保证人破产后担保债权如何处理:

  1.如果保证人承担是连带保证责任,在债务人破产后,根据《破产法》第四十六条的规定,未到期的债权,在破产申请受理时视为到期。附利息的债权自破产申请受理时起停止计息。即使债权人的债权未到期,在债务人破产申请被受理后,亦视为到期债权。此,债权人既可以要求债务人清偿债务,也可以要求保证人清偿债务。如果要求债务人清偿,应在法院确定的债权申报期内向清算组申报债权;如果选择要求保证人清偿债务,由于保证人也无力偿还,在申请执行后,可以要求保证人分歧给付等措施。当然,在这种情况下,也可以同时要求债务人及保证人清偿债务。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