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住宅抵押借款合同范本【标准版】
大律师网 2020-04-22

该合同已被下载1307次

马上下载(12.5微币)

  住宅抵押借款合同范本【标准版】

  风险告知:抵押是债务人或者第三人不转移财产之占有而为债权设定的担保。在商务活动中,抵押担保交易流通频繁,由此所引发的经济纠纷不乏其数。因此,在面临需要以抵押的形式来确保债权债务关系得到实现的情况下,建议应当制定一份具有防范风险效益的抵押担保合同,这对于保障债权债务关系的实现,防范风险效益具有重要作用。

  借款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以下简称甲方)

  身份证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通讯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系方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贷款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以下简称乙方)

  身份证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风险告知:申办抵押合同时,公证处对审查抵押人主体资格和抵押物方面的要求比较严格。根据规定,抵押物是公民个人财产的,如设定抵押的财产有共有人时,应先得到所有共有人的同意并由所有共有人出具同意抵押的书面证明;外商投资企业、个人合伙成立的私营企业等设有董事会的企业,按公司章程规定,担保须有董事会决议的,应提交董事会决议;国有控股公司、国有企业以其生产、经营关键的国有财产设定抵押的,应事先得到国有资产管理机构的批准,申办公证时,还须提交批准文件。

  乙方因投资需要,向甲方借款作为周转资金。双方经协商一致同意,在乙方以其所拥有的不动产,(以下简称乙方抵押物),作为借款抵押物抵押给甲方的条件下,由甲方提供双方商定的借款额给乙方。不动产:在借款期限内,乙方拥有抵押物的使用权,在乙方还清贷款本息前,甲方拥有抵押物的所有权。乙方一次性向甲方支取保管费________元整,抵押财产共作价人民币________(大写)元整,抵押率为________%,在借款期限内,甲方拥有抵押物的拥有权与所有权。为此,特订立本合同:

第1页住宅抵押借款合同范本【标准版】

  第一条 借款金额、利率、利息

  乙方向甲方借款人民币________元整,(大写)________。

  第二条 债务履行期限

  本协议约定债务履行期限自_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至_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止。

  第三条 还款方式

  乙方于_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一次性全部归还甲方借款________元整。(小写:________)。

  第四条 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1、甲方应按照本协议的约定足额借款给乙方,但因乙方原因造成迟延的除外。

  2、甲方有权了解乙方的资信状况。

  3、在本合同有效期内,乙方如发生分立、合并,由变更后的机构承担或分别承担本合同项下义务。乙方被宣布解散或破产,甲方有权提前处分抵押物。

  第五条 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1、乙方有权要求甲方按照本协议的约定发放借款。

  2、乙方应按本协议的约定归还借款。

  第六条 抵押人的陈述与保证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