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房屋转租合同范本【专业版】
大律师网 2020-04-22

该合同已被下载766次

马上下载(9.5微币)

  房屋转租合同范本【专业版】

  风险告知:房屋转租合同是以房屋租赁合同为基础的,在房屋转租法律关系中,房屋租赁合同的出租人和承租人仍分别称为出租人和承租人,与承租人建立租赁关系的第三人称为次承租人。由于该合同涉及三方权利关系、两份合同关系,所以房屋转租合同的合同期限必须在承租人房屋租赁合同的合同有效期限之内,且必须经过出租人同意之后,承租人才可以将房屋转租给次承租人。

  转出租方:___________________(以下简称甲方)

  身份证号:___________________

  联系方式:___________________

  受转租方:___________________(以下简称乙方)

  身份证号:___________________

  联系方式:___________________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______市房屋租赁条例》的规定,甲、乙双方在平等、自愿、公平和诚实信用的基础上,经协商一致,就甲方将其依法承租的房屋转租给乙方使用、收益、由乙方向甲方支付租金等事宜、订立本合同。

  第一条、转租房屋的情况

  1、甲方依法承租的座落于_______市_____区_____街_____号_____小区 _____单元_____室的公有居住(公有居住/非公有居住)房屋,已_________________(书面告知公房出租人/按房屋租赁合同的转租约定/征得房屋出租人书面同意),由甲方将上述承租房屋部分(全部/部分)即_____室(以下简称该房屋)转租给乙方。该房屋的建筑面积__________平方米。

  2、该房屋的共用或合同部位的使用范围、条件的要求;现有装修、附属设施和设备状况,由甲、乙双方在本合同附件(二)、(三)中予以明确。甲、乙双方同意附件(二)、(三)作为甲方向乙方交付该房屋和乙方在本合同转租期满向甲方交还该房屋时的验收依据。

第1页房屋转租合同范本【专业版】

  第二条、租赁用途

  1、乙方租该房屋的用途为________________。

  风险告知:由于房屋转租合同的特殊性,即房屋转租合同是以房屋租赁合同为基础的合同,因此,房屋转租合同的内容必须与房屋租赁合同的内容相适应,在这里体现为房屋转租之后的用途必须符合承租人与出租人的约定用途,或者已经经过出租人同意,并以补充协议的出租人之间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按照房屋租租赁合同约定的违约责任进行承担。

  2、乙方保证,在转租期间未事先书面通知甲方,并由甲方按租赁合同的约定取得出租人的书面同意以及按规定报经有关部门核准前,不擅自改变该房屋使用用途。

  第三条、转租期限及交付日期

  1、甲、乙双方约定,甲方于_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前向乙方交付该房屋。转租期为______个月。自_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起至__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止。甲方保证该转租期限未超出_________________(租赁合同/前一个转租合同)的租期。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