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农村土地转让协议范本【通用版】
大律师网 2020-05-12

该合同已被下载1028次

马上下载(11.9微币)

农村土地转让协议范本【通用版】

  转让方(以下简称甲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身份证号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系方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受让方(以下简称乙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身份证号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系方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甲乙双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政策的规定,本着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经双方协商一致,就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转让事宜,订立本合同。

  一、转让标的

  甲方将其承包经营的位于______乡(镇)______村____组____亩土地的承包经营权转让给乙方从事(主营项目)生产经营。

  地块名称___________坐落(四至) __________地块数(块)____面积(亩)______质量等级(肥力水平)_________

  风险告知:四至指某块土地四周的界限,东至____为界,西至___为界南至____为界,北至____为界。

  二、转让期限

  转让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年限为 年,即自_____年____月____日起至_____年____月____日止 (转让期限不得超过承包期的剩余年限)。

  风险告知:《农村土地承包法》第二十条规定:耕地的承包期为三十年。草地的承包期为三十年至五十年。林地的承包期为三十年至七十年;特殊林木的林地承包期,经国务院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可以延长。

  三、转让费

第1页农村土地转让协议范本【通用版】

  转让土地承包经营权的转让金为____元。对甲方实际投入资金和人力改造该地块的补偿金为____元(没有补偿金时可填写为零元)。

  四、支付方式和时间

  乙方采取下列第______种方式和时间支付转让金和补偿金:

  1、乙方采用现金方式支付转让金和补偿金(无补偿金时可划去),支付的时间和方式为_____。(为_____年____月____日前一次或多次付清)

  2、乙方采用实物方式支付转让金和补偿金(无补偿金时可划去),实物为 。支付的时间和方式为______。(为_____年____月____日前一次或多次付清)

  五、承包经营权转让土地的交付时间和方式 甲方应于  年 月 日前将转让土地交付乙方。交付方式为______。(双方须提请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农村土地承包管理部门、发包方、双方指定的第三者中的任一方鉴证,乙方应向甲方出具乙方签名的转让土地交付收据)

  六、承包经营权转让和使用的特别约定

  风险告知:土地使用权的转让需办理变更登记。我国现行立法对物权变动采取登记要件主义,即土地使用权转让合同的签订并不直接意味着土地使用权的移转,土地使用权的移转以登记为要件,转让合同中的受让人不是在转让合同签定以后,而是在土地使用权依法登记到受让人名下以后方取得土地使用权。

  1、甲方转让土地承包经营权须经发包方同意,并由甲方办理转让认可手续,在合同生效后终止与发包方的承包关系。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