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最新企业竞业限制协议范本【标准版】
大律师网 2020-08-31

该合同已被下载1077次

马上下载(13.5微币)

  最新企业竞业限制协议范本【标准版】

  用人单位:______________________(以下简称甲方)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__________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______________

  通讯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系方式:______________________

  劳动者: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以下简称乙方)

  身份证号码:____________________

  通讯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系方式:______________________

  风险告知:并非企业内部所有员工都需要签订竞业限制合同,竞业限制的主体限于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高级技术人员”以及“其他负有保密义务的人员”。用人单位与不属于法律规定的竞业限制人员签订竞业限制条款或协议,竞业限制条款或协议将可能被认定为无效。从公司保守公司商业秘密而言,也没有必要让全体员工均签订竞业限制协议,核心人员工签订竞业限制条款即可。因为签订竞业限制协议的,员工离职后就会自动生产竞业限制补偿金,即使公司提前解除竞业限制协议,都将增加人力资源用工成本。

  鉴于乙方知悉的甲方商业秘密具有重要影响,为保护双方的合法权益,双方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本着平等自愿和诚信的原则,经协商一致,达成下列条款,双方共同遵守:

  第一条 乙方义务

  1.未经甲方同意,在职期间不得自营或者为他人经营与甲方同类的行业;

  2.不论因何种原因从甲方离职,离职后3年内不得到与甲方有竞争关系的单位就职。

第1页最新企业竞业限制协议范本【标准版】

  3.不论因何种原因从甲方离职,离职后3年内不自办与甲方有竞争关系的企业或者从事与甲方商业秘密有关的产品的生产。

  第二条 甲方义务

  从乙方离职后开始计算竞业限制时起,甲方应当按照竞业限制期限向乙方支付一定数额的竞业限制补偿费。补偿费的金额为乙方离开甲方单位前一年的基本工资[不包括奖金、福利、劳保等]。补偿费按季支付,由甲方通过银行支付至乙方银行卡上。如乙方拒绝领取,甲方可以将补偿费向有关方面提存。

  风险告知:《劳动合同法》对于竞业限制补偿金只能在劳动合同解除或终止后支付;其二,应当在竞业限制期内按月支付。不同地区的补偿标准各有不同。以深圳珠海为例,补偿金的数额须 不少于该员工年收入的三分之二和二分之一以保持其原有的生活水准。

  第三条 违约责任

  1.乙方不履行规定的义务,应当承担违约责任,一次性向甲方支付违约金,金额为乙方离开甲方单位前一年的基本工资的50倍。同时,乙方因违约行为所获得的收益应当还甲方。

  2.甲方不履行义务,拒绝支付乙方的竞业限制补偿费甲方应当一次性支付乙方违约金人民币5万元。

  风险告知:如果劳动者违反竞业限制合同的,需要承担违约责任,违约的主要依据是协议中的约定,比如明确承担的违约金数额或是计算公式。法律上没有明确规定数额的最高上限,但法院在审理实际案件时也会公平地判断违约金数额,如果数额远远超出公司人的承担能力,法院也有权下调至一个更为合理的标准。

  第四条 争议解决

  1.本合同履行过程中产生的争议,由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任何一方的,双方同意交由合同履行地法院管辖。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