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合同范本

2021年土地使用权抵押合同【简单版】
大律师网 2020-11-10

该合同已被下载694次

马上下载(12.4微币)

2021年土地使用权抵押合同【简单版】

  甲方(抵押人):__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抵押权人):__________________

  甲方为了贷款,根据《担保法》、《合同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和《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将土地使用权抵押给乙方,作为还款保证,为明确双方责任,恪守信用,双方遵循自愿、互利、公平、诚实的原则,经共同协商,特订立本合同。

  一、抵押土地基本情况

  1、土地位置:甲方土地坐落于__________镇(乡)__________村(集镇、社区)__________街__________号;

  2、土地取得方式:甲方于__________年以__________方式取得__________土地使用权;

  3、土地使用证号:__________公用( )字第__________号;

  4、土地范围:登记土地使用权面积为__________平方米,地上建筑物、构筑物占地面积为__________平方米,建筑面积为__________平方米;

  5、土地用途:__________

  6、使用年限为_______年,使用终止日期为__________年__________月__________日。

  二、抵押贷款情况

  经评估,并由__________县国土资源局确认土地使用权总价值为人民币__________元,大写__________;抵押金额为人民币__________元,大写__________;欠缴土地使用权出让金为人民币__________元,大写__________;抵押期限为__________年__________月__________日至__________年__________月__________日止。(抵押期限以抵押登记的批准之日起计算)。

  三、甲乙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第1页土地使用权抵押合同【简单版】

  1、抵押合同签订后15日内,甲、乙双方须共同申请土地使用权抵押设定登记,未经登记的土地使用权抵押权不受法律保护。

  2、甲方在抵押期间有权继续占有、使用抵押物。

  3、甲方在抵押期间应保护好抵押物,保证抵押物不受毁损。

  4、甲方应在抵押期限内归还贷款本息。贷款本息归还后,甲、乙双方应共同申请土地使用权抵押权注销登记。

  四、违约责任

  1、按照本合同约定,由甲方保管的抵押财产,因保管不善,造成毁损,乙方由权要求恢复财产原状,或提供经乙方认可的新的抵押财产,或提前收回主合同项下贷款本息。

  2、甲方擅自将抵押物转让、出租或以其它方式处分时,其行为无效。乙方有权提前收回贷款,并可要求甲方支付抵押金额__________%的违约金。

  3、甲方因隐瞒抵押财产存在共有、争议、被查封、被扣押或已经设定过抵押权等情况而给乙方造成经济损失的,应给予赔偿。

  4、甲、乙任何一方违反合同约定,应向对方支付主合同项下贷款总额__________%的违约金。

  5、本条所列违约金的支付方式,甲、乙双方商定如下:__________。

  风险告知:明确违约责任,在签订合同时,双方就要想到可能产生的违反合同的行为,并在合同中规定相应的惩罚办法,通过明确违约时需要承担的责任,来督促各方真正履行应承担的义务,一旦违约情况发生,也有据可依。

  五、争议的解决方式

点击加载全部内容

本地律师推荐

律师加盟注册>>

相关合同推荐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