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又见叶茂瓜熟时

大律师网 2020-09-27

“现在我们的工作人员每天忙个不停,产销两旺,园区一片繁盛景象。”4月21日,走进怀化九丰现代农业科技园,春天的气息扑鼻而来。

位于怀化市鹤城区城郊的九丰大型农业科技园,是一个重要的蔬菜种植、技术推广和农业观光基地。目前,这个超级蔬菜大棚已经复工复产、重新开放一个月时间,大棚里种类繁多的蔬菜绿意盎然、果实累累,前来购买农产品和观光游玩的市民逐渐增多。

“能有这么好的复工复产效果,这与怀化市重点工业企业帮扶办公室特派员的帮扶是分不开的。”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早在2月12日,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驻企特派员、疫情防疫员韩春道带队,市驻企疫情防控专班一行3人进驻怀化九丰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向企业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指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协助企业复工复产等有关要求,以及驻企开展帮扶的具体内容和职责,公司立即召集有关人员复工复产。

帮扶组进驻后,根据实际情况,指导企业做到“三不误”:不误农时抓复工、不误疫情促联防、不误项目求发展。通过半个月的努力,园区内有一个蔬菜种植园、一个展示园复工生产以及二期智能温室大棚建设工程全面复工,企业复工复产恢复100%。

同时,借助项目平台,帮扶组指导企业申报了“怀化市重点品牌建设”“怀化市设施农业产业建设”两个项目,积极争取省和国家给予项目经费支持。

九丰农业园区覆盖鹤城区坨院、犁头园、岩添等三个行政村,园区内交通便利,园区道路是村民外出的主要通道,给疫情防控增加了难度。

为此,市驻企联络组联系坨院街道办,召集企业负责人及坨院村、岩添村等村支部书记在九丰园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村、企联防联控,引导园区车辆分流,对本地员工由企业将录用的本地员工名单通报给村支两委,实行“企村共管制”管理,即在企业上班时间由企业管理,下班后休息时间归村组管理,劝导村民戴口罩出行,将检查岗前移到西大门,确保了疫情防控安全有效。

由于防控得力,没有耽误一天农时,现在每个大棚都种满了蔬菜并已开花结果,一个春意盎然的农业科技园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