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鹤城全力打好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

大律师网 2020-09-28

连日来,鹤城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深入到佳惠农产品物流产业园二期项目和怀化一中易地新建等项目调研,为重点项目建设排忧解难。 今年来,鹤城区紧扣“六稳”“六保”工作总要求,聚力发展,突出“六区一板块”,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硬”,坚决打好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推进鹤城经济社会发展向高质量目标迈进。

为树立“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该区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大干快上。以“四比四看”活动为抓手,加快项目进度。比征拆,看速度数量,确保完成20个项目以上征拆任务,实现所有项目满足开工需求;比投资,看形象进度,确保实现十宗以上土地招拍挂,完成区级土地出让收入30亿元以上,国有公司融资20亿元以上,财政专项券全面拨付;比服务,看手续办理,确保历史问题手续全部补办完毕,在建和新建项目手续完备;比协调,看问题解决,确保实现重点项目100%开工,100%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四比四看”激发了该区广大干群“争先创优百日大会战”的激情,“5+2”“白加黑”连续作战成为常态。笔者9月6日在宏润华府项目工地看到,工人们正在项目一期4号楼楼栋灌注水泥,进行大楼封顶施工。据介绍,目前该项目的征拆工作已全部完成,已完成投资9亿元;黄金坳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单位抢抓晴好天气,加班加点赶工期,确保9月底投入试运行。该镇镇长张镂尘表示,按照“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套方案”工作要求,全镇干部职工实行点对点服务,“一天一调度”加快督促,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强力推进辖区各个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为确保鹤城区发挥主城区作用,在全市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该区对重点项目“创先争优百日大会战”推行每周一调度、每月一排名,奖优罚劣,对“创先争优百日大会战”活动中工作突出、成效明显、推进有力,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对责任心不强、工作不力、进度迟缓,未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阅读全文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