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南太湖新区发布首个“创投基金”

大律师网 2020-09-18

  昨天上午,记者从南太湖新区首个创投基金发布暨人才资本相亲会上了解到,南太湖新区首个“创投基金”正式发布。

  据了解,该基金初期规模3.5亿元,其中由南太湖新区经开集团出资1亿元,由美欣达集团联合社会资本出资2.5亿元,旨在加快高层次人才项目引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助力人才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与一般产业基金不同,“创投基金”主要投资南太湖新区范围内的初创型科技人才企业,针对创业项目种子轮、天使轮的投资。基金运行按照“项目捆绑、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政府负责项目推荐,不参与投资决策。

  “‘创投基金’的发布,将有助于南太湖新区加快高层次人才项目引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孵化培育新兴产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南太湖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阅读全文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