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催收律师是做什么的?

大律师网 2020-09-24
导读:我们都知道债权人可以雇佣催收公司来帮助收回债务。同样地,催收公司在收债时也会向律师或律师事务寻求帮助,因为由律师签署的催收信会更权威,更有说服力,债务人会更加相信催收公司即将或正在对他们采取法律行动。

为什么要雇一个催收律师

  如果你被牵扯进了一个债务催收案件,你可能就需要聘请一位催收律师。一个有催收经验的律师可以帮助你争取你作为债务人的权利,保护你不受催收人或债权人的伤害。相反,如果你成功地起诉了某人,但仍然没有得到赔偿,催收律师可以帮你追回欠款。许多法律详细规定了消费者保护法以及追讨债务的规定、要求和程序,而追讨债务的律师可以在你面临困境时,帮助你确定哪种法律策略最有效。至于服务费,有些催收律师采用的是按欠款比例来收取,只有在你成功追回欠款后,才会向你收取服务费;有些催收律师会收取固定的费用,有时服务费用低至100美元。

催收公司与催收律师的区别

  提起诉讼的权利是唯一最重要的区别。催收公司可以通过电话和邮件联系债务人,但不能起诉债务人——除非该公司雇佣了自己的催收律师,比如联信集团就拥有自己的催收律师。律师有权将债务人告上法庭——当然,这通常是不必要的。催收过程中,催收律师会首先与债务人建立联系,并进行诉前调解,也就是谈判与施压,正常情况下,仅仅是起诉的威胁就足够了。

如何选择一位好的催收律师

  并不是所有的催收律师都在一个水平线上,催收是一个很受欢迎的领域,所以它吸引了很多没有相关经验的律师。当你在做网上调查时,注意以下几点:

  专业:找一个专门负责收债的律师。

  记录:确保律师至少有3年以上的催收经验,他们上的是哪所法学院,他们已经处理了多少催收案件,他们赢了多少件、追回了多少钱。

  推荐人:联系催收律师过去的客户(如果你知道他们的名字),征求他们的意见。

  网站:真正的专业人员会拥有一个包含许多有用内容的详细网站,如果列出了律师的社交媒体页面,也请对其进行检查。

  费用:为了使费用最小化,尽量找一个愿意接受按追回金额比例收费的律师(而不仅仅是按小时收费)。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延伸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