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谈企业征收补偿请专业律师的重要性

大律师网 2020-10-12
导读:企业征收过程中,补偿协议的内容条款非常多,涉及企业的方方面面,很多企业主都不太了解相关法规。所以在此过程中,往往也会出现一些这样那样的问题。很多企业主不知道如何处理。

一、预防陷阱

  比如预防陷阱,有一个宁夏的案例,该案中企业主的补偿协议就被设置了一个陷阱,征收补偿协议上提到,如果在几月几号前,企业全部拆除将给予奖励多少多少钱。当然,这个奖励的数额是很大。他们在签订协议的时候,相关部门并没有提出任何其他的要求。

  但是,该单位签订了协议之后,企业主发现,签协议的日期其实已经过了他们规定的所谓的几月几日之前拆除的期限。签协议的时候就已经过了那个期限,但是在签协议之前,或在签协议过程中,并没有任何人提及,这就是一个很明显的一个陷阱。

二、防范不实承诺

  由专业律师把关,可以防范不实承诺。不实承诺是什么?北京楹庭路永强律师团队曾经受理过郑州的一个案子,主管部门答应给这个企业置换一块几十亩的土地,用于该企业的安置。但是,协议中提到,如果企业有符合政策的项目,主管部门就给他安置这块土地。这就埋下了一个伏笔。

  当时,该企业主没有请律师进行把关。那么,在三年之后,又找到了律师,提出主管部门一直迟迟不履行,为什么呢?因为新安置土地属于工业园区,要求企业的投资须在几千万以上,甚至几个亿以上。

  该企业根本达不到这种规模,所以说,企业拿不到有关部门所给安置的土地,那么,就使得当初的承诺变成了摆设,这种情况也是企业主需要防范和预防的。

三、保证条款的履行

  在企业征拆过程中,律师可以把关保证条款的履行。在协议当中一定要每个承诺的条款,都应当附上如何履行、履行的期限,如果不履行会导致什么结果。这个是各企业主需要注意的,都要写明确。

四、为事后救济做准备

  由专业律师把关,可以为事后救济做准备。很多企业主找到我们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有的已经超过了期限,有的很多证据也是找不着了等等。各种原因导致再通过法律的程序来救济已经不可能了。

  所以说,如果签协议的时候有律师来把关,为事后救济做好相应的准备,比如说,证据的保全,合同相应条款的保证等等,做好相应的准备,以便不能履约之后用于诉讼的程序与救济。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