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金义快速路有望国庆前全线亮灯

大律师网 2020-09-19

  近日,从金义新区主干线公路灯明工程一期第一次工地会议上获悉,亮化工程将全面提速。

  今年年初,为实现“水清、路平、灯明”的目标,新区在全市率先提出实施灯明工程,分三年建设7条主干线104公里路灯,一期工程涉及金义快速路和金义东公路全面亮化,其中,金义快速路有望国庆节前全线亮灯。

  金义快速路、金义东公路,连接着新区东城和西城。两条主干线的全面亮化意义凸显,既拉近“两城”距离,也照亮“两城”融合之路,为新区加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据介绍,金义快速路工程于8月15日正式开工,全长15.3公里,在完成管沟基坑开挖、管道、缆线铺设、设备安装调试等环节后,预计9月底前可完成系统测试。此外,金义东公路的灯明工程建设也在同步进行中。

  特别的是,依托灯明工程,新区还将金华元素、智慧交通功能融入照明系统。设计图上,照明路灯整体造型如破土而出的新芽,灯头四周被象征婺江的流线造型包围,灯具底座采用金华木版年画的图案等,设计感十足。路灯上还加装了5G基站、智慧摄像头、充电桩、一键报警等一系列设备,让路灯充分实现智能化。

  “传统路灯有不少弊端,比如能源浪费、管理手段单一、信息化水平较低、缺乏故障主动报警机制、故障灯位置很难发现等。”区公路管理段工程科科长曹正道介绍,智慧路灯可拓展应用智慧城市的各种功能。在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的大背景下,智慧路灯的实用性更高,它不仅仅是路灯,更是智慧城市的有效接口,将为新区人民的生活提供更多便捷服务。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