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市邮政管理局开展实名收寄信息异常问题整治工作

大律师网 2020-09-20

实名收寄制度是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的重要手段,按照国家局和省局安排部署,近日,鸡西市邮政管理局主动出击,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实名收寄信息异常问题专项整治,确保寄递行为来源可查、动态可跟踪、风险可管控、责任可追溯。

市邮政管理局采取三项措施开展专项整治,一是下发专项整治文件。要求企业全面排查问题隐患,按照《邮件快件实名收寄管理办法》规定,对实名收寄制度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題隐患开展全面自查,摸清底数,建立问题清单。二是开展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就实名收寄异常问题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企业立即开展实名收寄问题的自查自纠,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和基层网点管理。三是落实每周通报机制。导出实名监管信息系统中寄递企业收派员自寄件和寄件人身份证信息等问题明细和采样数据,通过微信群进行通报,要求企业仔细对照,逐一核查原因、逐一落实整改,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下一步,鸡西市邮政管理局将结合实名监管信息系统数据,持续关注行业检查整改情况,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坚决查堵实名收寄制度执行漏洞,进一步保障我市寄递渠道安全。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