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2021异地社保转移程序有哪些?异地社保转移有时间限制?

2021-09-14 浏览:
导读:现在基本收都有缴纳社保。不为别的就是为了退休以后可以领取社保中养老保险的保险金。我们都喜欢老家,这工作在一个城市往往养老就回老家去。那么,异地社保转移程序有哪些?异地社保转移有时间限制?下面跟大律师网小

2021异地社保转移程序有哪些?

2021异地社保转移程序有哪些?异地社保转移有时间限制?

  1、发凭证

  当你要离开这个城市,且肯定不会再回到这个城市就业的时候,可以到当地社保经办机构领取一张你的参保凭证。凭证主要记录三项关键的信息:一是你在当地参保的起始时间;二是你实际缴费的月数;三是你在本地参保起见个人账户的全部存储额是多少。

  2、打电话

  有关部门在网上公布了全国2800多个县级和县级以上的社保经办机构的联系方式,不清楚的问题可以电话咨询。这个网站是:

  3、办手续

  由本人或者所在单位向新的就业地社保经办机构提出接续申请,其他事情就由当地社保经办机构在规定的时间内来办理就可以了。

  4、转移资金

  除了转关系之外,要把前面讲到的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的资金,还有单位缴费规定比例的资金要转移到新的就业地。这样整个转移流程就完成了。

2021异地社保转移有时间限制?

2021异地社保转移程序有哪些?异地社保转移有时间限制?

  按照我国的相关法律规定,跨省转移社保是可以的。一般是没有,但是对于年龄有一定的限制。男子不得高于50周岁,女子不得高于40周岁。其在当地所缴纳的社保的时间为10年以上的。在申请办理之后15个工作日内能够完成。各个地方对于转移社保有着不同程度的限制。

  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考量:

  可以进行转移缴费年限,特别注意的是这个可以跨省转移的年限是包含了视同缴费的年限,如另有特殊规定按照其他的规定进行处理。而社保最重要的是资金上的转移,一般来说,资金是按照下列方法进行计算而转移资金:

  首先,个人账户储存额方面,按照2018年年限进行核准。1998年1月1日之前的按个人所缴纳的,其累计本息进行计算。而1998年1月1日之后,则按照计入个人账户的全部的储存额转移。

  其次,对于统筹基金,即单位缴费的部分:

  以当事人自1998年1月1日以后,其各年度的实际缴费的工资为基准,乘以百分之十二所得数额进行转移,但是,如果参保缴费不足一年,按照其实际的缴费月数计算。

  除了资金转移计算方面,对于跨省流动的就业人员只要是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即可申请办理社保转移接续的手续:

  (1)年龄方面,男性不满50周岁、女性不满40周岁的。这是为了防止劳动人口的流失。

  (2)如果当事人,返回了其户籍所在地进行,同时就业之后当事人和其所在的单位都在当地进行参保的;

  (3)特殊情况下,由于人事调动。凡是经过了县级以上党委组织,或者是人资行政部门批准予以调动的。同时当事人同调入单位,建立了劳动关系,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按照相关的规定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

  (4)同时,如果当事人已经达到待遇领取条件时,即按照相关规定缴纳了15年社会保险的。如基本的养老保险关系没有在户籍所在地区的,如当事人缴纳的年限不满10年,可以按照相应的流程程序予以转移,转回地位上一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当累计缴费的年限满10年是,则回原参保地。

  如果当事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均没有满10年,此时社会保险是转移到当事人户籍所在地。

2021社保异地转移有损失吗?

2021异地社保转移程序有哪些?异地社保转移有时间限制?

  (一)养老保险基本上没有损失,因为影响养老金多少只有3个因素:

  1、退休时上年度省平均工资(省平工资每年都在增加,养老金也就逐年水涨船高。所以,退休时间越晚,养老金越多);

  2、本人缴费年限(缴费年限越长,养老金越多);

  3、个人账户储存额 (缴费金额越多,养老金越多)。

  转移后缴费年限累计计算,个人账户储存额全部转移,唯一有影响的是各省的平均工资不同

  (二)医疗保险只转移个人账户余额,目前还不可以转移缴费年限。

  (三)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转移,只需要新单位继续缴纳就可以了。

  (四)住房公积金是单位根据调入单位公积金缴存的代码,填写《公积金转移凭证》送转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核对无误后办理转出手续,也是没有任何损失的。

  所以,社保的转移是没有任何损失,相反,不转移的话损失可是很惨重的!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相关资讯

更多>>

最新法律知识

查看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