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以党建引领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大律师网 2020-09-27

“最近公司有什么问题需要我们帮着一起解决的吗”“您来得正好,公司有一个项目准备启动,帮我们看看项目立项还需要办哪些手续。”近日,三河市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局长、包企网格员陈永进来到园区里的三河市长城橡胶有限公司,一进门就询问公司最近的发展情况。

为更好服务企业,三河市经济开发区将园内企业分区划片,形成网格。网格员按照“一包到底”的原则,负责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指导做好XX网格内企业组建党组织等工作,形成了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延伸到哪里的党建工作态势。

园区是非公企业聚集地区,既是城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也是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新的着力点。三河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始终把抓党建工作作为推动园区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以“点”带面,有效激发党建引领活力,推动了园区党建、园区经济同步发展,整体提升。

明确“出发点”。聚焦“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工作主线,更好地发挥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坚持“一盘棋”理念,突出党工委统一领导,党建部门具体指导,各单位统筹协调发挥作用,形成了领导牵头、分管部门组织推动、相关单位协调推进,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有效破解党建力量薄弱难题,提高了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能力水平。

把准“切入点”。深入开展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积极发挥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作用。园区内,廊坊莱尼线束系统有限公司党支部本着“打造和谐高效团队,加快改革转型步伐,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争做中德合资企业典范”的远景目标,建设标准化党员活动室,规范并创新合资企业党建模式,将党组织自身建设与企业管理体制相结合,着力以党建促生产经营制度化、流程化。三河市长城橡胶有限公司党支部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融合、党员活动与门市销售相融合、课堂教育与网上学习相融合等方式,抓实企业党建工作,有效地促进了企业生产经营。

突出“着力点”。针对园区企业布局实际,采取单建和区域联建相结合方式,建立健全了园区企业党组织框架,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实施“网格化”管理。将全部企业分区划片,形成网格,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体系。为园区党组织和党员高标准建设了党群活动服务中心,面向企业党员和群众,积极开展党务政策咨询、帮扶生活困难党员、受理反映民情民意、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等服务活动,促进了园区企业发展与党的建设同频共振。

夯实“落脚点”。做好企业经营发展的“服务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区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统筹兼顾、精准施策,推进疫情科学防控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当好企业回馈社会的“领航员”。园区企业责任人到贫困户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慰问活动,使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园区企业成立了以党员和退役军人为主体的3个应急救援分队,100余人时刻准备着在社会需要时提供无偿服务。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