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今日视点丨市住建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召开

大律师网 2020-08-04

7月20日,乐山市住建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重在提升政治站位,全面加强系统党的建设,完善工作制度机制,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意识、荣誉意识、忧患意识、公仆意识、节俭意识”,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转变作风促进政风、民风持续好转,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杜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市住建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乐山城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围绕主线主题,抓实“四个到位”

此次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从2020年7月20日开始至12月31日,按照“动员学习、自查自纠、整改提升、总结验收”四个步骤,突出实干主线,围绕“初心使命、担当作为、规范运行、创新推动”四个主题,抓学习教育促思想提升到位,抓检视问题促责任意识到位,抓长效机制促规范执行到位,抓整改落实促目标任务贯彻到位。一月一聚焦,系统推进,稳步深化。

坚持问题导向,检视“五个方面差距”

针对作风建设、队伍建设、服务群众、日常管理等方面和巡视检查发现问题,坚持“查摆问题再细化,工作责任再强化,问题整改再深入”的整治导向,重点检视“五个方面的差距”:深入检视政治思想方面存在的差距,以落实各项制度机制为抓手,着力整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政治站位、担当作为、请示报告等方面的问题;深入检视宗旨意识方面存在的差距,着力整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树得牢不牢,服务群众的办法多不多、解决民生问题实不实等问题;深入检视责任意识方面存在的差距,着力整治推诿扯皮、懒政怠政、失职渎职、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不推不动等问题;深入检视纪律意识方面存在的差距,着力整治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强、执纪守矩不严等问题;深入检视制度意识方面存在的差距,着力整治建章立制不及时、按章办事不到位、检查监督不严格、制度执行不规范等问题,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着力打造行为规范、公正透明、勤政高效、清正廉洁的住建队伍。

紧抓推动落实,实现“四个目标”

建立专项整治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督查室等综合统筹、组织协调和推动落实职能作用,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专项整治有力有效开展,竭力实现“四个目标”:思想政治站位再提升,切实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令畅通,推进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干部工作作风再提升,以转作风促政风带民风,不断增强公信力和执行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服务群众能力再提升,切实增强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最大程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成本,着力提升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的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促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系统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突出和影响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不断提升住建系统执行力和公信力。

突出效能提升,巩固“五个成果体现”

把晒“账本”、亮“家底”、查“漏洞”等检查督导工作常态化,把整改显性问题与隐性问题、立行立改与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的长效机制,认真抓谋划、抓推动、抓落实,切实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到干部队伍守纪律、讲规矩的新面貌上;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到争先创优、永争一流的精神状态上;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到业务精、能力强的素质提升上;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到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上;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到改革创新、服务发展上。


会议指出,当前是城市建设扩容提质、挂图作战攻坚克难、创文创卫迎接大考、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挑战和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时期,全系统干部职工一定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作风纪律建设的大加强,来突破思想与工作中的“瓶颈”,自觉投入到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当中来,积极探索作风纪律建设的创新点,瞄准行政效能提速的突破口,拿出管用的措施和办法,为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城乡建设上迈出新步伐、在建筑业发展中再上新台阶、在基础设施改善上打造新亮点、在民生工程建设中取得新成绩、在重点产业发展上赢得新进步,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立标杆、作示范、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引领专项教育整治深入开展。直属机关党委要搞好统筹结合,严格落实方案,带头抓好每个动作、抓实每个步骤,确保专项整治有力有序推进。系统各单位要切实以政风行风测评满意度提升为抓手,敢于正视问题,理性看待评议,自觉把群众的意见建议作为查找不足的镜子、衡量成败的尺子、警醒言行的鞭子、推进工作的梯子,不断深化作风纪律建设,打好主动仗,做好主力军,团结一心,共同维护住建队伍的形象、共同投身城乡建设、共同推动乐山发展。

阅读全文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