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郭正强到受灾乡镇指导抗洪抢险救灾

大律师网 2020-08-04

8月30日晚至31日凌晨,马边多个乡镇普降大到暴雨。灾情发生后,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边县委书记郭正强迅速到受灾乡镇察看洪涝灾情,看望慰问抗灾一线的干部群众,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在荍坝镇惠定村,郭正强重点查看地灾隐患点山体及其附近民宅。他要求,镇党委、政府要迅速邀请地质专家实地勘测,明确山体情况,提出应对措施,进行科学排险;要切实加强地灾隐患点监测、巡查、预警,完善应急防灾措施,随时关注掌控情况;要动员地灾隐患点附近所有居民投亲靠友或采取临时避险安置,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劳动镇福来村、荣丁镇新华村,郭正强详细询问了山体滑坡道路抢通情况和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情况。郭正强指出,尽管山体滑坡堵塞路段已经抢通,但是地质情况仍然复杂,仍有落石危险,要落实责任人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及时全面摸排地灾隐患点,切实做好滑坡险情的治理工作,坚决杜绝次生灾害的发生。

郭正强要求,各受灾乡镇要迅速组织人员及时对洪涝区域进行防疫消毒处理,避免疫情发生;要发动广大干部走村入户逐一做好群众安抚工作,详细摸排住房受损情况,妥善解决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确保受灾群众有水喝、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等基本保障。

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