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携手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 市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

大律师网 2020-09-26

  昨日下午,市政协通过“请你来协商”平台,围绕“残疾人全面小康”主题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陈瑞商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杨秀清应邀参会,市政协副主席朱山华参会。

  近年来,我市残疾人工作持续推进、成效显著,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生活质量不断得到改善和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明显增强。但是,当前我市在残疾人人均可支配收入、受教育程度、就业等方面,距离全省残疾人全面小康指标还存在一些差距,亟待补齐短板。

  协商会上,市残联通报了我市残疾人全面小康实现程度情况,市政协课题调研组结合调研情况作了综述发言,市政协委员、基层残联工作者、残疾人家庭代表等分别就建好无障碍设施、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规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增加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配备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建设局、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等相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进行了回应。

  陈瑞商充分肯定了本次协商活动的成果。他指出,本次专题协商会题目很重要、议题很深入、事业很光明,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重要指示精神,唯实惟先,对照更高的标准补齐残疾人事业短板,为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实践的新篇章贡献丽水力量。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残疾人事业是德政工程,是社会善治,是我党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更是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残疾人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要锐意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多领域、多渠道、多元化的扶贫新路径、新举措、新方法,努力为残疾人创造更广阔的机遇和更开放的平台。要加强组织保障,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对标全省残疾人全面小康指标,加强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切实凝聚残疾人事业发展合力。

  杨秀清指出,本次会议站位高、选题准、落点实,与会人员围绕协商主题提出了具有很强操作性和指导性的真知灼见,为下步做好残疾人全面小康工作提供了很好思路。他表示,下一步把实现残疾人全面小康摆在突出位置,聚焦短板不足,在康复服务、就医、就业等方面下大功夫、花大力气,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