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丽水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

大律师网 2020-09-26

  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覆盖,推动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最近,市委改革办联合相关部门密集出台行动方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基础上,全面推进交通设施、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商圈、市场、公共体育场馆、医疗场所、车辆检测站、城乡公共厕所和养老服务点位、残疾人康复中心、市行政服务中心等10大类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工作。

  公共场所是老百姓聚集度高、关注度大、感受度强的活动场所,事关百姓生活、事关政府形象,是反映一个地区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的重要窗口。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大花园建设,各类公共场所的硬件设施和服务水平有了长足发展。特别是去年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试点工作在全市推开以来,通过进一步做深“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扩面文章,不断推动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

  群众的需要在哪里,改革就延伸到哪里。今年,在省里提出9类公共场所进行服务大提升基础上,我市自我加压,聚焦“一老一弱”和群众办事集聚点,推进全市养老、残疾人康复中心和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行动计划。在出台一批行动方案后,将打造一批行业示范,培育一批服务品牌,制定一批服务标准,总结一批丽水经验。

  全市首个国家5A级景区缙云仙都景区,加快完善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智慧景区等项目建设,切实推动景区品质和服务大提升;全市所有县级以上医院实现诊间结算,市中心医院、人民医院形成一套服务标准,让老百姓享受更加优质便利医疗服务;丽水高铁站和景宁客运中心通过推行刷脸进站,切实提升服务效率和市民出行体验;松阳茶青市场实行全程代办,让外来客商安心、放心、省心……我市各地各部门聚焦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工作目标,把群众的堵点、难点作为改革攻坚的重点,切实增强了老百姓改革获得感。

  重点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内河水上服务区、公交站点3个面上服务提升,分别详细制定125条、19条、12条提升指南;用“最多跑一次”吸引游客“最少游一次”“最好游多次”,努力使旅游景区服务设施更全、服务品质更优、市场竞争力更强;围绕服务、环境、流程,推进就医全方位体验大提升,不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新建一批、改造一批、引导开放一批城市公厕,进一步提升城市公共厕所服务能力水平;针对乡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养老服务质量、打造“丽水居养”综合服务平台3方面详细制定11项提升指南,进一步满足多样化、多层次的社会养老服务需求……

  目前,市委改革办及相关部门正不断丰富改革“工具箱”,把行动方案细化为清单、图表、指标,以清单化管理、全程化督察、综合性考评、比学赶超式推进的方法推动改革落地见效。争取到今年年底,全市公共场所的硬件设施、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到2022年,公共场所环境和服务水平对标省市发达地区,把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打造成为我市建设“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成果和靓丽风景线。

  市委改革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深入推进当前10大类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的同时,我市还将着力向生态金融、生态社区、生态信用领域延伸。围绕重点人群,持续提升“一老一弱”、华人华侨、外出务工人员、来丽旅游人员等群体的服务水平。围绕重点点位,提升民宿、城市非机动车等行业服务管理水平,争取发布更多丽水标准,让更多丽水经验入选浙江经验。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