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配餐企业严格防控 确保学生饮食安全

大律师网 2020-09-27

XX报讯15日,高三年级即将开学,随后初三等年级也将开学。学生们返回校园,疫情防控时期,校园的饮食安全变得尤为重要。为全面落实防疫防控要求,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帮扶配餐企业复工复产,1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集全市为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配餐企业进行座谈,就安全问题进行全面说明指导。

我市共有集体用配餐企业19家,主要为在校学生提供午餐配送。会上,配餐企业表达了目前企业面临的困难、复工疑惑和配送难点,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科工作人员为参会人员做了食品安全指导,就防疫防控、规范化操作、统一制度、统一记录和台账以及留样、明厨亮灶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监管部门强调,作为为校园供餐的配餐企业,其必须达到要求方能复工。其中包括:配餐企业必须做到证照、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11项内容全部公示,其中重点公示内容是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方案。一旦发生集中用餐食品安全事故或疑似食品安全事故时,必须停止供餐,封存食品加工现场,马上进行调查处理;配餐企业必须100%明厨亮灶,必须是透明玻璃或摄像头,食品库房、烹饪间、备餐间、专间、留样间、餐具饮具清洗消毒间六个点位必须透明可视;厨房内实行色标管理,砧板、刀具、盛放工具等,必须在醒目位置粘贴色标指示图;必须要有独立的分餐间,屋顶要符合防尘标准;严格执行消毒,且所有消毒操作要有消毒记录;运输车辆必须全面消毒,采用热链运输,中心温度不能低于60摄氏度。

尤其强调就配餐企业和食堂自给而言,有几样食物严禁加工。中小学食堂不得制售冷荤类食品、生食类食品、裱花蛋糕,不得加工制作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发芽土豆等高风险食品。

本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开展2020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全地区学校食堂和集体用配餐单位进行全覆盖巡查,全力保障防疫防控期间全市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