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庆丰收 享喜悦 2020年丽水·莲都“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于22日在丽新举办

大律师网 2020-09-25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欢声一片。22日,2020年丽水·莲都“中国农民丰收节”将在丽新畲族乡咸宜村占湾自然村举办。

  20年前,丽水撤地设市,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丽水的“三农”也随之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活动现场的展示长廊,将前期征集到的“20周年‘三农’成果展时光照”进行集中展示,用时间的脉络串起全市农村、农业、农民的巨变。

  赛丰收,农事活动自然成为主角。根据安排,趣味农事、互动体验相关活动将贯穿当天全场活动。这其中,既有原汁原味的割稻比赛,又有摸田鱼、套鸭子等颇受欢迎的游戏环节。

  享丰收,同样少不了农家美食的参与。当天,莲都各乡镇将齐齐“亮绝活”,把各自的特色美食在活动现场集中亮相;主办方还将邀请处州乱弹、丽水鼓词、仙渡提线木偶,秸杆、竹编、织彩带、捏糖人等民间艺人,通过现场表演的形式,展示现代农民的幸福生活。

  欢声笑语话农事,载歌载舞庆丰收。本次活动还受到了省文联的重视,活动期间,将有众多专业的表演艺人送戏下乡,通过歌曲、舞蹈等形式,营造和呈现全市农村庆祝丰收的喜庆场景。

  为助力“三农”持续向好发展,主办方还将金融、诊疗等“三服务”送到现场,为观众提供科普、文化等多重服务。其中,建行丽水分行还将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开展“金融助农满减”活动,凡在指定的12个助农服务展位消费达到相应条件,就可以参与“满减”优惠活动。

  2020年是莲都区与全市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和 “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区委提出的“加快发展年”。莲都农业部门扎实推进“3+2”农业产业的快速发展,这是对“五个动”工作要求和“五个一”工作机制的细化和落实之举。

  本次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莲都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届时,丽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主播,将以体验式角度带网友逛丰收节,介绍丰收节活动,参加开幕式及各个打卡点,同时做好直播带货。丽报集团丽水日报、处州晚报、丽水网等官微及指尖丽水APP、丽水网网站等,也将进行同步直播。值得一提的是,温州日报、舟山日报新媒体平台也将同步直播,两地网友也可以云游本届丰收节,下单购买莲都特产。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