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涟源市开展礼遇帮扶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

大律师网 2020-09-22

9月10日,涟源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礼遇帮扶座谈会在市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梁育清讲话并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发放礼遇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肖光盛、2020年湖南好人刘昊翀等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分别讲述了自身的故事。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关爱道德模范、人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给予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崇高的社会礼遇,探索建立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的工作机制,市委文明委研究制定《连源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礼遇帮扶实施办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凭礼遇证能够享受嘉许激励、优先评优表彰,提供个人保障、文体优惠、交通优惠。同时,鼓励企事业单位、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社会组织和社会各界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提供支持和回馈。

梁育清说,此次与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面对面交流和座谈,大家的故事都非常感人,收获很多。她指出,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好人风尚、模范精神可圈可点,要通过此次礼遇行动,让好人得到社会的尊重,号召全社会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要大力宣传好人精神,让全社会都感受到正能量,向好人学习,人人争做好人、争做模范。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还深入杨市镇板桥村、东园村现场参观美丽乡村建设。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