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办理海关事项不求人”助力外贸企业发展

大律师网 2020-09-22

  日前,从牡丹江海关获悉,牡丹江海关立足牡丹江市对外贸易特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以沟通联络不求人、便捷审批不求人、快速通关不求人、主动服务不求人为抓手,制定16项任务目标、37条具体措施,从企业需要和群众关注的事项发力,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

  

  据介绍,牡丹江海关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求,积极落实《哈尔滨海关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推进“办理海关事项不求人”工作方案》部署,结合工业企业分布特点,依托“互联网+预约通关”工作模式,从沟通联络、便捷审批、快速通关等环节入手,采取“一企一策”的工作思路,以辖区大中型企业为主要对象,抓住引导培育、精准服务两个关键点,努力促进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在工作中,牡丹江海关推出“互联网+预约通关”工作模式,使外贸企业在海关正常办公时间之外也可以办理通关手续,推广“掌上海关”APP平台让企业充分了解“办、看、查、问、评”5大模块109项业务服务,第一时间为外贸企业答疑解惑、办理业务,实现外贸企业与海关零距离、零延时、零成本互动。

  

  在畅通进出口商品通关业务办理渠道方面,今年以来,牡丹江海关依托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完成外贸企业整合申报、税费缴纳、原产地证书办理等业务自助办理,实现货物申报、舱单申报、运输工具申报“一个平台、一次提交、结果反馈、数据共享”,继续压缩外贸商品通关时间和物流成本,提升我市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综合竞争力。经牡丹江海关推荐,牡丹江恒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进入黑龙江省首批20家海关重点扶持企业名单,成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今年1至8月份,牡丹江恒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进出口商品货值4.6亿元,同比增长6.5%,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现了逆势增长。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