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破解执行难题“老赖”处处受限

大律师网 2020-09-22

  为加强牡丹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移动公司协作联动机制建设,进一步畅通被执行人查找渠道,破解执行工作中“人难找”难题,9月9日,两单位联合签发《关于加强协作联动机制的若干意见》。

  

  被执行人难找,一直是法院执行难的关键因素,为攻克这一阻碍公平正义的顽瘴痼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牡丹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经过与市移动公司多次交换意见,最终形成《联动意见》。

  

  据介绍,该《联动意见》从市移动公司协助人民法院建立执行工作机制、协助人民法院定位被执行人、协助人民法院查找被执行人家庭住址、为失信被执行人开通失信铃声业务等四个方面提出15条具体举措,明确了人民法院因执行工作需要,必要时可以向移动公司申请协助对被执行人手机信号定位、通过被执行人办理网络宽带查找被执行人家庭住址信息,申请移动公司协助对失信被执行人名下所有手机号码无密码强行开通“失信铃声”业务等相关流程,畅通了全市法院与移动公司之间的沟通渠道。

  

  今后,两家单位将进一步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动意见》的规范、指引和监督作用,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惩戒力度,有效提升执行威慑力,引导公民提高诚信意识,让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阅读全文

本文内容已加载完,预计阅读时间过长

若问题相似且紧急,试试在线直接问律师

相关阅读

更多>>
注册
TOP
Copyright © 2008-2024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