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泽君强调强化执法办案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大律师网 2011-08-01    人已阅读
导读:第十三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今天闭幕。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出席会议,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作总结讲话。她

  第十三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今天闭幕。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出席会议,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坚定不移地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为顺利实施"十二五"规划、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代表结合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认真学习讨论了周永康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和曹建明检察长在会议上所作的报告,还讨论了《"十二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纲要(讨论稿)》、《"十二五"时期科技强检规划纲要(讨论稿)》。会议期间,9位省级检察院检察长以大会发言和视频短片相结合的形式分别介绍了本地的经验做法,两位专家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意义深远,通过参加会议,认清了机遇挑战,明确了目标任务,理清了发展思路,坚定了信心决心。大家表示,一定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全面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不懈地用"六观"、"六个有机统一"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捍卫者的职责使命。


  胡泽君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检察工作。一要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曹建明检察长工作报告和《规划纲要》为契机,在谋划和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二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上取得更大成效。三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在深化检察体制机制改革上取得更大成效。四要以加强自身监督制约为关键,在确保公正廉洁执法上取得更大成效。五要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在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上取得更大成效。六要以今年10月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项报告为机遇,在强化基层基础上取得更大成效。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