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烈士褒扬条例》标准8月1日起施行

大律师网 2011-08-04    人已阅读
导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烈士褒扬条例》。条例规定,国家建立烈士褒扬金制度,烈士褒扬和烈士遗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烈士褒扬条例》。条例规定,国家建立烈士褒扬金制度,烈士褒扬和烈士遗属抚恤优待经费列入财政预算,烈士的子女、兄弟姐妹参军或报考公务员优先录用。条例自2011年8月1日起施行。


  条例规定,对在依法查处违法犯罪行为、执行国家安全工作任务、执行反恐怖任务和处置突发事件中牺牲的;抢险救灾或者其他为了抢救、保护国家财产、集体财产、公民生命财产牺牲的;在执行外交任务或者国家派遣的对外援助、维持国际和平任务中牺牲的;在执行武器装备科研试验任务中牺牲的;以及其他牺牲情节特别突出,堪为楷模的,评定为烈士。


  条例还明确规定,现役军人牺牲,预备役人员、民兵、民工以及其他人员因参战、参加军事演习和军事训练、执行军事勤务牺牲应当评定烈士的,依照《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的有关规定评定。

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更多>>

更多推荐博文

更多>>
注册
TOP
2008 - 2024 © 大律师网 版权所有